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黄金城【瓶邪】(9)

裴轶去了张家。
只带了张起灵和汪藏海。
前者行护卫之职,后者便纯粹是不放心裴轶那药罐子似的身体,非要跟过去的。
张起灵没想过,裴轶同他开口,只是因为不识路。
裴轶一直记着,墨脱那个落了雪的夜晚,他交给张家的那个孩子,他是应了要亲自教导的。
张起灵不知道裴轶是怎么想的,毕竟裴轶这人的情绪从来没有表露过,唯一一次,是在墨脱的那个高崖上,他看到了裴轶手段凌厉。那个时候,裴轶明明是笑着的,身上却有着刻骨的悲伤,仿佛寒冰一般。然而自那以后,什么事前,张起灵都没看到裴轶再次表露情感。
汪藏海一路上脸色都不怎么好,显然是被裴轶气着了。汪家虽然本意不是同张家作对,但汪藏海还是看张家人不顺眼。汪藏海甚至觉得,汪阶那人针对张家,也不是没有理由的,起码这家人事多还烦人。
汪阶为了什么针对张家暂且不提,裴轶却是被汪藏海闹得哭笑不得。
若汪藏海当真同张家有什么愁怨,他自然不会勉强,可如今这人显然只是因为他,这就真是没有法子了。
裴轶不可能放下张家不管,起码在期限之内不会。然而这一些裴轶不会说出来,不然少不得汪藏海再生一场气。
“你说说你,怎么就那么能操心!”汪藏海将药递给裴轶,顺手给裴轶拉了拉白狐裘,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张家还要靠那小子干活呢,能亏待到哪里去!就你事多,还非要去,整天不知道歇一歇,早晚死在这上面。”
“嗯。”裴轶慢慢的喝着药,老神在在的回了汪藏海一声,不置可否,“你上次同我说的那种敷粉,我替你调了一些出来,只是忱榆收拾东西,难免有些……”
这边话音未落,汪藏海已经十分干脆利落的跳着脚出去了。汪藏海这人,这么些年都没变过,永远是这么个跳脱性子。
裴轶一直也想不出,自己怎么会和这样一个人成为朋友,还一直交游了百年。
“你为什么要去?”
张起灵不知何时进了屋,看着裴轶,神色莫名。这人惯是习惯想知道什么就自己找答案,问出口的话,这大抵还算头一回。
“大抵是因为……”裴轶略略一笑,目光恍惚了一瞬,再看又是笑意,“我虽不算什么好人,到底还不怎么撒谎。说谎又费精力又不舒服,我这样的人,可是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的。”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裴轶。张起灵天生了一双黑的仿佛深渊的眼,一动不动的看着什么人时,总有一种压迫感。
裴轶被盯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我这样的人,是不会做赔本的生意的。你记住这一句便是,其他的……你帮不上我。”
张起灵看着裴轶,好一会儿,也没有说什么。
裴轶说的没错,他来这里时,便只能做个旁观之人,他能做的,也不过是顺着吴邪的那一份善意看下去,左右这些事都是发生过的。
然而张起灵这人或许是很久没有这样的全无办法了,心里总是不好受。好像自己的人被欺负了一般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很是陌生,他几乎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
“你……”
“好了,”裴轶大抵是真的被张起灵这份执着折腾的没了脾气,直接扯了扯张起灵的衣角,十分顺理成章的开了口,“你看过我教训那群张家人不是?我哪里是会被人欺负的性子啊。你也是,观水也是,这是当我是个纸扎的还是泥和的?”
这大抵已经算是在撒娇了,张起灵心底却是莫名的一惊,觉得不太可能。
裴轶是什么人啊,那是血流成河都不会眨一眨眼的人,如今却只因为几句话便服了软。要么是裴轶愿意前几天?,要么就是裴轶……生气了。
汪藏海的确不待见张家人,但有些事还是同张起灵说过的,比如,如果裴轶想的话,可以毫无痕迹的杀死任何人。
张起灵没有再说什么多余的话,只是移开了目光。
裴轶微微一笑,苍白的脸上透着股子诡异,唇色殷红如血,愈发不似活人。
等到张起灵离开,裴轶方才松了口气。这人和当初那人生的太过相似,出现的时机又太过巧合,由不得他不多想。
当夜下起了雨,院子里的芭蕉被打的“簌簌”出声,雨滴声仿佛更漏一般,扰的裴轶睡不着。
一墙之隔的左右间,汪藏海看着手里从马车里翻出来的敷粉,轻哼一声,还是笑了,另一边张起灵却是没那么好过。
裴轶辗转反侧不得安眠,这些汪藏海那个疏于武艺的自然听不到,他却是听得清清楚楚。
咫尺天涯,不过如此。
――――――――――――――――――――――
考试周什么的最讨厌了!!!最近一直没更,今晚放出考前最后一更,之后就要暑假再解封啦!感觉我貌似又放刀子了是吧……顶锅盖溜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