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弦上桃花(加班中)

弦上桃花(加班中)

 

开端[观影体]错位直播(一)

观影人员:众警察,公交车的人(凶手除外)

设定所有人在第五次循环(李诗情第一次装心脏病)结束进入观影状态。


(一)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伴随着公交车一路正常行驶的画面,画外音显得尤为急切。


“我要报警!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车牌号……嘉A77651。你们得赶紧拦车,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我刚下车,但是车上还有乘客,炸弹还在车上!大概有七八个吧,但是我、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你们得赶紧拦车!来不及了!我叫李诗情,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


随着话外音的结束,公交车行驶至十字路口。


旁边私家车里的一对父子正在就孩子的一时兴起进行对话,已经起步的公交车突然爆炸。】


一众人显然被这个画面震惊得不轻。


一哥指着手机屏幕转头看向其他人:“这、这个45路车是我们坐的这辆吗?车上有炸弹?!”


一众警官显然也惊疑不定。张成偏头询问叶倩:“我们有接到报警电话吗?”叶倩摇摇头:“从接到事故消息到我们进来之前,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45路公交车的报警。”


杜劲松盯着屏幕里的画面,若有所思,向乘客询问道:“这个报警人的声音你们听得出来是谁吗?她也是4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吗?”


乘客们这会儿已经慌了神,然而又没有其他办法,只能仔细回想:“这个声音……应该是那个犯了心脏病的小姑娘。”


“对对,我当时离她挺近的,应该就是她,可是她没能下车啊,也没见她报警。”一哥小心询问,“警官啊,这辆车是……真出事儿了吗?我……其实我刚在这醒的时候就觉得皮肤火辣辣的疼,我还以为是磕碰了……”


其他乘客纷纷点头,显然都有同感。


江枫看向张成,见他没有反对,才回答:“今天下午确实有一辆45路公交车在十字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


车上的乘客都吓了一跳:“那……那我们是死了吗?!”


警察们显然也不清楚现在的状况,然而当下一群普通群众在这里,只能先以安抚群众为主:“这里的具体情况还不明确,但目前来看,大家都还是活人无疑。我们莫名来到这里,而你们的说法又和直播里的对不上,现在还很难确定事情的真相,还请各位先冷静。”


乘客们听到警察这样说,心里安定了一些。


张成见乘客们冷静了下来,才继续询问:“你们说,这个声音是那个犯了心脏病的小姑娘的声音,而且她没有下车,也没报警?”


一哥点点头,有点内疚:“那小姑娘犯了心脏病,站都站不住了,说要下车,不过司机师傅不好停车,正好桥对面有诊所,那个婆婆身上还有药,她就没下车。之后我们就在这里了。”


药婆刚吃了药,这会儿听到一哥这样说,也点头确认。


“那其他人呢?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或者奇怪的事?”张成继续问。


“其他人……”一哥想,了想“有个小伙子人不错,看她满头是汗要陪她下车等救护车。”


张成听了一哥的话,没有再问。一旁的江枫在尝试之后发现手机的录屏功能还能使用,便对直播内容开始了录屏。


杜劲松在一旁一直没有出声。实在是直播里透露的信息量太多:45路公交车事故本来就是近十年以来最大的交通事故,而如果直播里展现的是真的,就代表这起事故是人为引起的。然而他们如今被困在这里,能得到的信息只有直播间里呈现的画面和乘客的笔录,实在有限。更何况,谁又知道这个直播到底是事情的真相,还是一次恶意的戏弄。想到这里,杜劲松拉了拉张成,轻声询问:“你怎么看?”


张成微微摇头,轻声回道:“现在还不确定,直播内容和乘客提供的信息有差异,但乘客提供的信息和我们初步调查的结果基本一致,至于炸弹,还需要其他证据进一步判断。”


【在行进的公交车上,肖鹤云和李诗情正在自己的座位上沉睡。


李诗情忽然惊醒,大口呼吸,仿佛特别难受。


旁边一同醒过来的肖鹤云看到李诗情这样,想要从包里拿纸巾给她,因为动作太大不小心碰到了李诗情。


李诗情仿佛被这个动作吓到了,倒吸一口气,看向肖鹤云。


肖鹤云连忙加快了动作,边从包里拿出纸边向李诗情解释:“我就是看你满头都是汗,我想你要不要擦一下……我不是故意的!就是想拿这个纸,然后这个优盘本身是插着的,我这么一拔然后它滑了……”


李诗情看着肖鹤云慌忙地解释,喃喃道:“纸?”


“对对对!”肖鹤云连忙回答。


然而李诗情看了肖鹤云一眼,忽然就抓起他的手起身大喊:“色狼!有人耍流氓!你看他手干什么呢!”】


张成看着这一幕,忽然向一哥确认:“这是你说的那个有心脏病的小姑娘和要帮她的年轻人吗?”


一哥点点头:“是他们没错啊,不过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啊?之前车上没发生这种事,而且这年轻人也不是色狼吧。”


叶倩在江枫进行录屏的同时在旁边用随手带来的会议记录的背面记录,“单就这个女孩的行为来分析,不论是心脏病还是遇到色狼,应该都是为了避开公交车原本的线路或者下车,如果之前直播中的李诗情就是她的话,倒也合情合理。”


江枫看着直播中的画面,皱眉道:“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让一车人为了一个人改道的可能性是不太大的。而心脏病和遇见色狼都无法立刻下车,而且,如果她是李诗情,她又是怎么知道车上有炸弹的?”


张成看了一会儿,突然道:“她应该对肖鹤云有一定的熟悉感……或者是对这个动作比较熟悉。”


【肖鹤云十分惊讶的看着李诗情,挣开了手反驳她,然而李诗情却没有和他纠缠,反而跑到司机旁边要求司机把车来往派出所。车上的人听到李诗情的话,纷纷指责肖鹤云,肖鹤云顿觉百口莫辩。


“咱赶紧把车开去派出所吧叔叔!”李诗情并没有在意肖鹤云和乘客之间的对话,只是仿佛吓着了一般请求司机把车来往派出所。


肖鹤云做好事平白被诬陷,显然十分不忿:“去就去!反正有监控,我什么都没干,我怕你啊!”


李诗情没有反驳肖鹤云的话,只是对司机一个劲地要求去派出所。旁边的一哥显然十分热心,不仅告知了派出所的方位,还声称全部录下来了,让李诗情不要怕。


与此同时,车上人也都纷纷否决了李诗情的提议,毕竟坐公交车的人都是有事要出门的,都不愿意为了这一件事耽误了自己的行程。


李诗情没有办法,只能退而求其次要求自己下车:“那您停车,让我下去行吗?我一个人下车总可以吧。叔叔,您让我下去吧!”


旁边的一哥又说话了,建议李诗情报警并在下一站下车,并声称拍下了全部过程,保证不让色狼逃脱。


然而李诗情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反而喃喃道:“不能过桥,不能过桥……不行!我现在就要下车!我现在就要下车,您停车吧!”


肖鹤云听到李诗情的话反而愤愤不平,觉得她是心虚想要跑。其他乘客显然也不想再看他们纠缠,也连连帮腔要求司机停车放她下去。


司机于是在路边停车开门,让李诗情下车。


李诗情原本已经下了车,在车门口停顿了一会儿,又转身向着车里:“有没有人下车给我做个证?”


然而车上的人都有事在身,没有出声,一哥倒是积极踊跃,说让警察找他,他都录下来了。


李诗情急切地扫视了一圈,最终对着肖鹤云道:“你!跟我下车!”


肖鹤云十分不解:“没到我下什么车?”


“下车!”李诗情不由分说的把人拉下车,伴随着公交车重新起步,一哥大声提醒:“你怎么把他拽下去了?!他是色狼!”】


看到这里,张成大致可以确认了:“假设她是李诗情,她的主要目的应该就是借色狼这一借口让公交车改道去警局,然而失败了,就只能下车了。但是她说‘不能过桥’……她知道公交车会在桥上爆炸?”


江枫顺下去:“可是这起交通事故是因为外卖车抢道引起的,如果车上有炸弹,为什么要多此一举?难道炸弹本身就是要在十字路口引爆的?可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或许,这起交通事故是偶然发生的?和炸弹原本要爆炸的地方不符?”叶倩猜测道。


“不管怎样,她在下车的时候犹豫了,要人下车作证,应该是为了救人。”杜劲松若有所思。


“可她为什么不把有炸弹的事情说出来呢?”乘客们还是有疑惑,或许还有一点不忿。


“在这种情况下,她就算说出来有炸弹也很难让人相信吧,”卢迪小声说,“不过她这是能预知未来吗?她好像醒过来的时候很慌张,是做了预知梦吗?”


张成对于预知梦的说法不置可否,但不可否认一个年轻女孩突然说出的话很难取信于人,而且:“司机的行为已经算是违规停车了,这完全不符合公交公司的培训和规定。”


“汽车到站,请您从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车门处的乘客请注意安全。”


在不知不觉中,公交车再次“到站”,这次停靠点依旧是跨江大桥。


叶倩小声汇报:“确认了,在回程和去程途中,窗外的风景确实没有改变,仅仅是前进或后退。”


张成点点头,抬眼看向窗外。


到目前为止最可疑的一点:这辆公交车为什么会在沿江东路和跨江大桥之间不停行驶,这两个地方离45路公交车出事地点如此之近,当真是毫无关联的吗?


张成试探着往车门方向走去,在靠近车门的时候,车门果然再次关闭。


“车辆行驶,请您坐稳扶好,下一站,沿江东路站。”


45路公交车在空荡荡的公路上再次行驶起来。


【下了车的李诗情看着自己脚下,仿佛还不太相信自己真的下了公交车,过了一会儿,才舒了一口气,笑了出来。


肖鹤云看着忽然笑起来的李诗情,十分的不理解:“你笑什么?走啊,派出所!”


李诗情摇摇头:“不用去派出所了。”


肖鹤云显然不太明白李诗情前后态度变化为什么这么大,他只想着抓紧去派出所把这事说清楚了。


李诗情有些为难,试图解释却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最后只能表明知道对方不是色狼并对着肖鹤云道歉道谢。


肖鹤云一脸疑惑的看着李诗情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远,最终只剩一句:“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另一边李诗情电话没有打通,一边走一边回头看,仿佛拿不准要不要离开,然而她刚走到路口,一声巨响响起,李诗情吓得回头,却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


最后的画面是模糊的清水巷路标。】


至此,直播间再次黑屏,映照出观看直播的人们的脸。


如果说一开始因为只看到公交车爆炸,乘客们对于被炸死还只是一个概念的话,这次的直播内容直接加深了这个概念,让人们想忘记爆炸都忘不了。


因为太真实了。


而警方这一边,疑点更大了。


很明显,李诗情下车这个事实已经被证实,然而下车的李诗情并没有打电话报警,而且还拉下了一个肖鹤云。


“不是……小姐姐这不好说,提醒一句也行啊,”一哥心里不太舒服,毕竟同是坐车人,一边生一边死,落差太大了。


其他乘客虽然默不作声,但沉默有时候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态度。


张成让江枫趁着直播暂停试试调出录像回放,没想到居然真的可以,虽然是分屏。江枫按照张成说的,将录像调到爆炸声响起时的那一部分,再看了一遍,基本上可以确定了:“她在这个时候恐怕并不能确定爆炸真的存在,估计也是爆炸声响起之后才确定下来的。”


杜劲松低声再次向江枫确认了一遍遇难者人数,盯着江枫的录屏,不知道在想什么。


“汽车到站,请您从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车门处的乘客请注意安全。”


一众人看着空荡荡的跨江大桥和桥下的江水,心里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在这个诡异的空间里,一切人力显得过于渺小,而对于直播的各种猜测更是让人无法平静。


乘客们已经不由自主的围成了一团,而警官这边也在梳理已有线索。


“首先,事实和直播并不一样,除了45路车爆炸和车上乘客外,其他对不上的地方有太多了,”张成一边看录屏一边梳理,“其次,李诗情对于爆炸的知晓和不确定。就目前看来,4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与直播中没有什么不同,所有的不同都是基于李诗情和这个年轻人的行为展开的。再次,交通事故和炸弹,哪一个才是爆炸的真实原因,有待商榷。最后,公交车上的遇难者人数是对的上的,不管直播怎样,李诗情和这个年轻人在我们现有的调查中是遇难者。”


杜劲松也觉得棘手:“我们目前没有出去的方法,在这里获得的信息片面性太强了。”


事情陷入了僵局。




弦上桃花(加班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弦上桃花(加班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