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9)

通道里的蛇已经跑的差不多了,也因此,被蛇堵住的其它道路也显了出来。
怨不得沈四不敢随意进去,这巴掌大的地方,通着八条路。这地方虽然看着是近代的建筑,却仿佛出处透着一股子邪性。
胖子看着吴邪和张起灵回来了,挤眉弄眼的:“小天真你可是舍得回来了啊,你可是不知道……”
“不知道把你师父坑成什么样了啊。”瞎子还是没个正形,笑嘻嘻的,“你是没瞧见花儿爷有多不待见我呢,可真是把我当成贼防了。”
吴邪笑着骂了句,“不把你当成贼防当成什么?”
解雨臣皱眉问道:“吴邪,你到底在做什么?”
“哦,”吴邪点点头,“我瞧着日子过安稳了,不大舒服,寻思着找着事做,就带着人过来砸场子了。”
“吴邪!”解雨臣觉得自己摊上这么个发小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然而他还是没办法不管。
“他盯上你了?”解雨臣道,“他为何会盯上你?”
“谁知道,”吴邪笑笑,显然没怎么放在心上,“指不定人家看上我了呢。”
见解雨臣真要生气,吴邪方才开口。
“好了,”吴邪笑笑,拍了拍解雨臣的肩膀,“无外乎是汪阶想把我找个实验室活体解剖了,而我又刚好不大想死罢了。”
“哥哥,”吴乔乔自从和张起灵他们撕破脸之后,一路上便很少说话,此时贸然开口,倒是惹得旁人一下子都盯着她,“汪阶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你沾不得的人。”吴邪淡淡回道,“我知道你是个什么心思,我劝你趁早歇了这个心思。让你过来是帮忙的,不是让你添乱的。”
这话委实重了些,而且颇有些不对味。
胖子瞪大了眼:“不是吧天真,你这妹妹和汪汪汪有这是……”
吴邪没有回话,像是默认。
其他人显然也是想到了吴邪话里的意思。吴乔乔和汪阶有牵扯,这确实是众人始料未及的,毕竟吴邪让吴乔乔来,显然是信任她的,可吴邪和汪阶分明是不死不休的。此时,倒没人看得懂吴邪这么做的缘由了。
“乔乔性子倔,谁也劝不住。况且她知道分寸。”吴邪道。
“恋爱中的小姑娘啊……这分寸还真不一定知道。”瞎子道。
“知道不知道,总得让她一次断了念头,再者,由着她自己胡闹,倒不如我看着。”吴邪低着头,脸上的表情看不分明。
吴乔乔从某种方面来说,同当初的吴邪很像,然而吴乔乔终归没有当初的吴邪那么天真,到底知道分寸,只是心有不甘。而汪阶也不是张起灵这样性子淡泊的,说吴邪心软了也好,同病相怜也罢,只不知为了什么,便让吴乔乔跟上了。
“沈四怎么办?”瞎子没再抓着吴乔乔那点儿事不放,“他走的那条路是对的,是不是?”
“不用管他,”吴邪恢复了温和的模样,“有人收拾。”
黑瞎子想了想,似笑非笑,“那一位这是回来了?我说呢,那一位惯是冷心冷情的性子,怎么会想着去走个亲戚,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
“他自己作出来的事,自然得自己收拾。”吴邪看着沈四走的那条路,只差手里没盏茶了。
吴邪道:“我说,我们是不是也该启程了?沈四占了生门,我们就去死门里瞧瞧吧……如何?”
张起灵没多说什么,直接找了条路,回头看着吴邪。
吴邪忽然就什么脾气也没有了,笑了笑,起身跟上了。
其他人本来就是为了找人,如今这两位都走了,自然是跟着。
“我说,这死路怎么这么通畅,连和拐弯都没有?”胖子用胳膊肘捣了捣黑瞎子。
“这不是迎客的么,”吴邪抬头看了看,“还是老把戏呢,看来是个守规矩的啊。”
这条“死路”就是一条笔直的看不到头的路,周围都是水泥砌成的墙,上下左右都是一个样子。
“我们走了多久?”张笉彧瞥了吴邪一眼,加了一句。
半个小时。
一条半个小时都没走完并且看不到头的路。
这群人都是斗里的老人了,脚程绝对不慢,半个小时,却还没见到什么,这并不正常。只是这次这个不知是不是斗的斗本来就不正常,所以起先都没怎么在意,这会儿却是觉出不对来了。
“可是,就让我们这么打转儿?”胖子还是觉得不太对,哪有墓的主人良善到这个地步的?只是玩儿个鬼打墙,其他什么都没有?鬼打墙这东西,其实只要发现了,并不是多麻烦的事儿。
“哪儿能啊,”吴邪嗤笑一声,“都说了是迎客,哪能就这点儿手段,里边儿那一位,可是位阎王……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