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8)

“因为你没有生还的可能。”张笉彧显然不吃十二这套。
十二撇了撇嘴没有说话,手挽着吴邪挽的更紧了。
吴邪笑的浅浅的,眉眼弯弯的,这样倒是和当初颇像。
“我们该走了。”吴邪道。
“去哪里?”解雨臣皱眉道,“你如今这样子,还想往哪里跑?”
“说了的呀,齐羽的药在十八层之下呢,”吴邪偏头,“况且,除了这次,我只怕再也没有这样好的机会除去汪阶了。”
“还有呢?”张海客忽然问道。
“还有,你该回去了。”吴邪眉眼忽然冷凝起来,“我不闻不问,不代表你们可以胡作非为。你大约要帮我传句话了,百年前我做的出来的事,如今也能做的出来。如果你们没有存在的必要,那还是不要存在的好。”
这一番话里的杀气太重,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毕竟吴邪并非杀心过重的人,此时这样子,确实是被逼急了的模样。
吴邪说完,偏头吩咐:“十二,将人送出去。”
十二点点头,也没和张海客废话,直接将人提溜出去。张海客是想躲的然而没躲过去。
在场的人再一次享受了目瞪口呆的待遇。
“小哥,”吴邪向前走了一步,“我有事要和你谈谈。”
张起灵很是听话,甚至没有问什么,便走上前去。
吴邪打量着眼前人,只觉叹息。曾几何时,他为了追上这个人不知舍弃了多少,后来想明白了这个人有多无情,留给了他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当时那样的心情,大约是恨到骨子里了,然而最终他还是做了这个人想让他做的事,只因为这个人是张起灵,非是张家起灵,只是小哥。后来破釜沉舟,吴邪其实没想过自己能活着回来的。
然而他命大,没死成,只弄了一身伤痕和满脑子陈芝麻烂谷子的旧事。
“你想问什么?”吴邪含笑道,“如果真有事,你问阿彧倒不如问我。”
张起灵没怎么受吴邪的影响,他只是盯着吴邪脖子上的旧伤出神,许久方才开口:“你当初受这个伤……是怎么活下来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运气一向很好。”吴邪向前一步,“我还没来得及死,阿彧就来了。”
话是轻巧的,然而张起灵能想得到,那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小哥,你信我吗?”吴邪突然问。
张起灵没有犹豫,点了点头。他自然是信的,从一开始就信,不然不会将那样大的一件事放心抛下来。
“我这些日子其实闲的很,人闲下来就容易想些以前的事,”吴邪眉眼淡的几不可见,不似凡尘,“我总是想,如果当初你没有去替我,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多的麻烦事?你依旧做你的事,我循着老九门的承诺。反正我本来也没什么事。”
“吴邪。”张起灵皱着眉,这样的吴邪不对劲,说不出来哪里怪异,但就是不对劲。
“我这个人是认死理的,我认了你,就不会放弃你,”吴邪说得很轻巧,仿佛闲话家常,“只要你不抛下我,只要你信我。”
“吴邪,你怎么了?”张起灵觉得自己必须做些什么,吴邪的状态实在不好。
“只是说一些事实罢了。”吴邪对着张起灵笑了笑,眉目间满是当时年少的模样,“你总是说为我好,不让我趟这滩浑水,我曾经也是这样以为的。可是呀,我后来偏偏闲得无聊,闲到将过往种种捋了一遍,我怎么觉得,我越陷越深,是因为你呢?”
吴邪知道了。
张起灵想。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很难的局,只是当局者迷。一个人想骗自己的时候,别人是不可能叫醒他的。可如今,当局者忽然不愿意再自欺欺人了。
“小哥,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来呢?”吴邪直视张起灵,“你并不信我,而我也很是听话的替你收拾了这些人,如今,张家人对汪阶来说已经没用了,你们和汪阶并无什么冲突,我也就没什么用了。小哥,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还要来?”
是啊,为什么要来?只是因为愧疚和亏欠?张起灵欠下的债并不少,为什么只抓着这一个不放呢?
“你想我来。”张起灵回答道。
“是,我是算计了你,可那并非逼迫,”吴邪此时眉眼如刀,字字紧逼,“所以,你为什么要来呢?来确认我死的够不够快?够不够悄无声息?也是,毕竟我知道的多了些,不是么。”
“……不是。”张起灵摇摇头,“我从来没有想你……死。吴邪。”
“那是因为什么?”吴邪移开了视线,似是失望至极,无力再计较。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答不上来。他并非不信任吴邪,只是有些事不能说,他确实想过利用吴邪,然而他从来没有想过吴邪会做到这个地步。他只是想让吴邪位于一个合适的位置,合适到并不出局,局内人也不会去动他的位置。这样争取来的时间,或许可以弥补那十年的时间,不至于使局面太失控。
吴邪看着张起灵皱眉沉思的模样,摇了摇头,嘴角的笑带着一丝嘲讽:本来只是为了找个借口将人逼走,如今方才发现自己自作多情了。他哪里有让这个人失态的能耐呢。也是,他和这个人计较什么呢?这个人是张起灵啊,他也是魔障了。
“你当我没说过……”吴邪揉了揉眉心。
“你想我来,我不希望你出事。”
张起灵的声音并不重,然而这也足够吴邪听清楚得了。
吴邪嘴角的笑莫名的明显了,眉眼里有一丝惊讶,一丝欢喜。
“小哥,你信我吗?”吴邪再次问出这个问题。
吴邪要的真的不多,只要这个人眼里他有那么一丝不同,就够了,这个人是在乎的,这样就很好了。
“信。”张起灵依旧是没有一丝犹豫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