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2)

黑瞎子一直觉得这群人瞎担心。怎么会有事呢?不过是因为遇到了一些人而收敛了一些罢了。别人或许不知道,然而黑瞎子可是记得非常清楚的,非常清楚的记得裴轶当初是怎么在一堆死尸里扯出他来的。裴轶当时大约还是笑着的,“居然有个没死透的。”
自那以后,黑瞎子遇上什么都不怎么怕了,毕竟知道了有个人会在乱葬岗上捡漏呢。
对面忽然有脚步声传来,黑瞎子笑笑,倚着墙回头。解雨臣的蝴蝶刀已经拿到手里,蓄势待发。
对面的人走出来,居然是齐宴和吴乔乔。齐宴的柳叶刀上还是滴血不沾,然而他身上的血腥味却重的遮掩不住。吴乔乔也是狼狈,左臂上胡乱捆绑的伤口已经渗出了血。
见是他们,齐宴手里的刀略略放下,只是那双桃花眼里满是冷冽。吴乔乔虽是狼狈,倒依旧是笑眯眯的,见了这几人,颇有些放松的模样,“小花哥哥。”
解雨臣收了蝴蝶刀,略略皱眉,“你们这是怎么了?”
吴乔乔撇撇嘴,“被沈四算计了呗。沈四那厮挟持了齐叔,我和小宴没法子只能先突围出来,再做打算。”
“沈四挟持了齐羽,没要挟你们替他做事?”黑瞎子笑吟吟的,话里话外却并不客气。
“齐叔要的是什么,哥哥要的又是什么,各位比乔乔清楚。”吴乔乔笑道,“小宴不会违背齐叔的意思,我也不会让哥哥失望。”
黑瞎子撇了撇嘴,“之前小三爷其实还让我带了句话,我们的目的地,入口只有这位乔乔小姐知道。”
吴乔乔向后退了一步,一面审视在场所有人,一面向齐宴身后躲。
“乔乔小姐应当知道,如果你告诉我们吴邪的下落,我们没必要知道这个入口。”解雨臣瞥了黑瞎子一眼,恢复了原先的调子。
吴乔乔盯着张起灵,忽然开口:“你呢?你是想知道哥哥在哪里,还是入口的方位?”
张起灵摇摇头:“吴邪不想见我,他希望我走下去。”
“你怎么知道呢?”吴乔乔笑的妩媚,“哥哥在乎你,这可是几乎不算秘密的呢。”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直直望着齐宴。齐宴穿的那身衣服差不多已经被血染红了,然而他浑不在意,只是任由吴乔乔言说。张起灵忽然就觉得有些理解吴邪当年的感觉如何,他难得的觉得生气。
张起灵向来是不怎么管旁人的,所以他生气了,看不下去,便直接拉了齐宴去包扎。齐宴大约是愣住了,一时竟也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张起灵拿了药,齐宴才反应过来:“小伤而已……”
张起灵凉凉的看了他一眼,齐宴瞬间老实了,乖的不得了,盯着张起灵的动作发呆。
平心而论,齐宴的面容是十分艳丽的类型,哪怕他是个男人。光那双桃花眼便是天然的风情。只不过齐宴平里日一副嘲讽的模样,又不常说话,还时不时扔把刀,自然没人敢注意他的容色。今次难得老实,倒是明艳的让人睁不开眼。
吴乔乔这会儿是真的没法子了,人家自己三言两语被拐走了,自己怎么努力拆散也是白搭啊。平日里那些保证仿佛一下子都没有了踪影。吴乔乔这会儿才明白,为什么“齐宴”嘱咐她看好自己,真的是因为见了张起灵“齐宴”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齐宴看着张起灵,目光不明。他忽然笑了笑,那笑搭上那双桃花眼,简直可以称得上媚,“张爷这是做什么,齐宴左右只是个干粗活的,担不得张爷抬举。”说完将手抽了出来,鲜有的低眉顺眼的模样,嘴边的嘲讽的笑意浅浅,“张爷便是真的闲了,合该找个姑娘才是。”
句句伤人,声声算计,齐宴还是笑的极媚,声调凉薄,带着浅浅嘲讽,将所有的心思全数掩埋。他已经够贪心了,不可以再贪心。前方再进一步,便是悬崖绝路。
张起灵只看着他,没有说话,甚至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可齐宴偏偏就看得出来,这个人伤心了,就如同他无数次看出来这个人身上的责任与矛盾。
吴乔乔连忙上前扶了齐宴一把,抬眼看,已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场面。
吴乔乔勉强定下心,道“张先生莫怪,小宴自小生的艳丽些,比旁人多经历了些事儿,自然有些脾气。哥哥的确留下了信儿,不过,这儿的路,却可以说是一条死路。”
“死路?”胖子连忙问道。
“各位可听说过西疆惑蛊?”吴乔乔小心扶着齐宴坐下,“这也是哥哥听来的,只说是西疆是苗疆弃族,专研惑蛊一脉。”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