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1)

毕竟进过一次,黎簇再带人下去时倒是没出什么事故。这座军事建筑确实是没有完成的样子,然而还是造的十分复杂。黎簇带着几人在一个模样的路上左转右拐。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前面豁然开朗。
那片空地面积很大,正中是一个水池,四周全是水泥地,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黎簇示意停下来,回头道:“几位老板,来的不止你们吧?老大说,如果来了俩拨人,在这个地方等他们。”
如果没有之前在掩体中张笉彧的话,解雨臣是不太愿意停下来的,毕竟是一群各怀鬼胎的人,然而他还是被张笉彧说服了。
一群人停下来修整,后面解家的伙计凑上前来,都被解雨臣训回去了。
张起灵依旧是盯着天花板,安静的没有存在感。倒是张笉彧让人意外,他那个性子,居然挨着张起灵坐,一副不明的样子。
胖子左右看了看,叹了口气,找黎簇聊天去了:“小黎啊。”
黎簇正寻思着两面碰上了自己怎么办,冷不丁被人一拍,也是好一通吓:“干什么?老大的事儿我可不知道!”
“哎你这个小同志怎么思想觉悟这么低呢?胖爷我来找你就是套话的?我这是来让你感受党的春风的懂吗?”
“行吧行吧,”黎簇其实最怕这种,严刑拷打他还能靠着叛逆的性子挨一挨,这种班主任谈话式的他却是没法子,“说什么?”
“那什么,你觉得天真这人怎么样?”胖子直接挨着黎簇坐下了。
“一个……智力爆棚的……蛇精病?”黎簇认真考虑了一下,“人还行。”
“小同志你这是前后矛盾啊,果然是缺少了党的教育。”胖子摇头晃脑道,“天真这人吧,其实就是个钻牛角尖的人,其他的还是挺正常的。”
黎簇嘴角抽搐了一下,觉得自己和胖子认识的可能不是一个人。
“胖爷你还想说什么?”
“那什么,小黎啊,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最后见到小吴的时候,他是什么样的?”胖子其实担心的不是吴邪被其他人算计什么的,毕竟如今能算计他的人并不多,他担心的是吴邪的精神状态。他和吴邪张起灵算是认识的最久的了,他是看着吴邪一步步的蜕变的,自然也明白吴邪的精神状态。
吴邪本该好好休息,收获结果,然而汪阶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让他不得不以这样的状态继续。一个人不管多么坚强,总归有一个极限,超出了这个极限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可想而知。
“很……奇怪。”黎簇其实也是很不安的,“好像有点安详的感觉。”
张起灵忽然站了起来,盯着前方。解雨臣显然也发现了,手上的蝴蝶刀蓄势待发。张笉彧这时倒是不急了,不紧不慢的起身,“现在才来,你是有多怠慢?”
“你想多了,”对面的通道里传出声音,“我可是急赶慢干才赶上你们的,跑的这么快,属兔子的吗?”
那人走了出来,慢慢看的清了。黑瞎子还是一副欠扁的模样,摇了摇手:“你们好吗?”
张笉彧半点没有惊讶,显然早就知道黑瞎子要来:“先生呢?”
“啧,”黑瞎子一脸嫌弃,“开口闭口都是先生,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对先生那点儿心思?”
“先生费心引我们去竹西堂,不就是有事吗?若真有难处,全凭先生吩咐,何必如此?”张笉彧很清楚自己不会违背先生,这一点吴邪显然也很清楚,可吴邪还是费心筹谋了。
“你并不是一个好下属,”黑瞎子摇摇头,“你衡量一件事的标准是先生会不会有危险,而不是事件本身。这样来看,你甚至不算一个合格的张家人。先生让我转告你一句话,你跟着他几百年了,该还的也还的差不多了,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你也可以离开了。”
张笉彧大约是愣住了,他活了百年,从来没想过先生会让他离开,无论是裴轶还是吴邪。
哪怕这一次吴邪没有联系他,自己筹谋,他也只当是吴邪气他私自干扰。从他见到先生,到先生收他在身边,他的人生中一直只有这么一个重要的人,可如今,这个人不要他了,只因为另一个人,因为他阻挡了先生为了张起灵送死。
“……是么?”张笉彧低下了头,脸色看不分明,“是么。”
黑瞎子瞥了张笉彧一眼,转过头来继续道:“其他人在另一边儿,马上就到。”
解雨臣这一次连眼神都没多给他一个,只是收了蝴蝶刀,继续修整。
黑瞎子靠着墙坐下来,倒是不受影响,“汪阶是个野心非常大的的人,同时,他对汪家和你对张家的态度完全不同,”黑瞎子说这话的时候是对着张起灵的,“对于汪阶来说,汪家只是一个达到目的手段,而张家于你来说却是责任,所以汪家毁了汪阶根本不在乎,你却做不到看着张家毁掉。立场不同,所以接受的程度也不同,汪阶敢赌的,你不敢赌。”
“你想说什么?”张海客接了话。
“这可不是我说的,”黑瞎子摆摆手,“我就是个传话的,这是小三爷说的,他还说了一句话,”黑瞎子忽然正式起来,“你们不敢赌的,他敢赌,所以这一局,你们出局了。别做多余的事。”
“吴邪到底想做什么?”解雨臣觉得自己大约是平静不下来了。
黑瞎子又恢复了不在意的模样,“怕什么呢,他原本就是这个样子,只不过许久没有人敢把他惹到这个地步了。如今好不容易出了一个大胆的,我可是很想知道,他能做到哪种地步。”
黑瞎子一直觉得这群人瞎担心。怎么会有事呢?不过是因为遇到了一些人而收敛了一些罢了。
――――――――――――――――――――――――
呜呜呜被虫子咬了好疼,刚拿到手机,一直没有发抱歉啦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