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2)

这个世上大约离了谁也无所谓。没了吴邪,张起灵还是出了院。张起灵没有地方去,张笉彧便带着他去了吴邪的那间小公寓。
张起灵这几天什么事也没做,只是看着天花板发呆。这本是正常的,然而旁边还有一个张笉彧一边嘲讽一边无奈,打理事关他的一切事物。
“有消息了!”
解雨臣好几天没来,来了就带来了这样的消息。
张笉彧当时正在煎蛋,听了解雨臣的话,手一抖,蛋饼就变成了两半。
“怎么样?”张笉彧脸色未变,将煎蛋盛上,回头问。
“你们知不知道竹西堂?”解雨臣面色凝重,“前些日子,齐家有不小的动作,我好奇,去查了查,结果查到了竹西堂。”
“齐家?”张笉彧微微皱眉,“齐羽?”
“我也觉得和他有关。”解雨臣道,“吴邪和齐羽到底有什么联系?”
“我不知道。先生在老九门时,其实十分低调,除了狗五爷和黑背老六之外,和其他人私交并不深。齐八爷意在出世,估计也不想和先生扯上关系。不过,先生曾去过齐家,只有一次。”
“你跟去了吗?”解雨臣觉得似乎抓住了什么,“他去做什么?”
“没有。”张笉彧摇摇头,“先生当时受了很重的伤,险些身死,那之后,卫辞便不再让张家人近先生的身。先生拗不过卫辞,只得让我在外候着。”
“多重的伤?”张起灵忽然开口。
“一刀穿心。”张笉彧的声音有些颤抖,“若非先生体质特殊,他就死在那里了。”
“谁干的!”解雨臣疾声问道。
“……能近先生的身还让先生没有防备的,你以为天下有几人?”张笉彧看了张起灵一眼,“卫辞背着先生回来时,先生全身都是血,可他见了我们,还是努力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他那个样子,骗得了谁啊!”
张起灵身子僵硬了一瞬,猛地看向张笉彧,眼里第一次有了不加掩饰的神情。
他……差点儿杀了吴邪?
他想杀了吴邪?!
“我凭什么信你?”解雨臣已经冷静下来了,“你也是张家人,你的目的,谁又清楚呢?再说,你对吴邪那点儿心思,以为瞒得过谁?”
“我只是说我当时不在。但齐羽我是见过的,他小时候和先生生的当真不像。”张笉彧瞥了解雨臣一眼,“而且,竹西堂,是先生的手笔。”
――――――――――――――――――――――
预告预告,~ ~~ ~ ~~~~~~~
1.齐羽身上有很重的熏香,让人不由怀疑是不是为了遮掩什么。
他身后站了个人。那人眉眼生的十分淡,没什么多余的表情,手上把玩着一把象牙色的柳叶刀。那刀制作的十分精致,刀身薄如蝉翼,刀背上还镶了一道银线。
“这一位是?”解雨臣盯着齐羽,意有所指。
“这是我族内堂弟,齐宴。”齐羽抬了抬眼皮,唇带三分笑,“若是有什么开罪花儿爷的地方,还望花儿爷见谅。”
2.齐宴左手护住齐羽,右手柳叶刀已经掷了出去,刀深入骨,直接将那刺客的手钉在了墙上,出手之狠辣迅速,大约也算罕见了。
3.“我说小齐啊,你家爷这脾气,你也不管管!”胖子好容易喘口气,拍了拍齐宴。
齐宴擦着手上的柳叶刀,眼都未斜一下,“我就是个干活的,拿钱办事,堂哥要做什么,我哪里劝得住。”
ps:想尝试一下斗里文,四更之内下个斗好了!^ω^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