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1)

(四)故人早晚上高台,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黎簇和苏万跑了很久。
事实上,黑瞎子和张笉彧莫名的达成时,就示意他们两个跑。两人不知道为什么,但好歹经历了一些事,也算学乖了,两人不约而同的转身,然后玩儿了命的跑。
等到四周什么都看不到时,黎簇和苏万才发现,他们迷路了。两人走了很久,还是看不到边际,只能停下来休整,也因此,苏万发现了衣服口袋里不知何时塞进来的纸条。纸条上是一个地址,没有其他的话。两人一时懵了。
“这又是什么意思?”苏万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抬头问黎簇。
“我哪知道,吴邪什么时候留过正常的提示了?猜呗!”黎簇也很无奈,“跟着吴邪,我觉得我的想法已经越来越神经病了。”
“那你不也跟吗?”苏万嘟囔了一句,“你说,吴邪到底为什么要我也来?我想了一路,也没想明白。”
黎簇有些丧气,一把扯过纸条,又看了一遍,终于还是拿打火机点着了。
“不是!鸭梨你干嘛?”
“吴邪曾经和我说过一种方法,一种接收费洛蒙的特殊方法。”黎簇盯着火光,“在苗疆的养蛊人会制作一种特殊的纸张。这种纸张用苇花和一种蛇的毒囊制成,被用来传递信息。传递的信息通常有两层,两层的信息都是有效的,但第一层的信息只有一半,第二层的信息则只能由特殊的人来接收。合在一起,才能得到真正的信息。这是大漠一个家族内部独有的传递消息的方式。现在也只能赌一把了。”
黎簇说完,纸也烧的差不多了,他深吸一口气,捏了些灰烬吸了进去。黎簇立时被呛到了,但他也马上进入了幻境。
万幸,他赌对了。
他又看到了吴邪。
明明只过了几个月,可他看到吴邪的那一刻,却有了想哭的感觉。
“如果你看到了这些消息,说明事态已经无法控制了。我需要你做一些事。出去以后,找小花,告诉他我在吴山居给他留了信,然后回去上三天学。第三天太阳下山之后,你和苏万坐车去巴丹吉林,有人会接应你们。之后你们会到达古潼京。通过地下入口进去,十天之内等不到人,你们就可以回去了。”
“如果等到了呢?”黎簇不由开口,然后反应过来,面前的人并不是真实的。
“如果有人到,你可以在e区4056房间找到一个试管,里面是路线。不管到的是什么人,你都要给他们带路,之后,如果你还活着,就回去上学吧,你的二十万已经打到你的卡上了。”
吴邪穿着那身喇嘛服,头上没有头发,样子有些可笑,然而黎簇却觉得,吴邪此时仿佛有些疲惫,累的像再也不回来似的。
“好。”黎簇低声回了一句,此时他已经醒来了。
眼前看不见吴邪了,黎簇却还是有些缓不过来。他总觉得,吴邪还有些话没有说,而这些话,他有可能再也说不出了。
没有人知道的时候,黎簇还是承认的,承认哪怕吴邪绑架了他,他对吴邪还是信任而且关心的。从吴邪身上,他得到了人生中的认同。这个很牛的神经病相信他能做到。这本该是父亲做的事,于是,黎簇也无意识的将吴邪摆在了这样一个位置上。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