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13)

至天大亮,白玛终于产下了孩子,是个很漂亮的男孩。
晚阁把孩子抱出来时,裴轶皱了皱眉:“是个……男孩?”
“是。”晚阁低垂着眼,答道。
“罢了,夫人如何?”裴轶揉了揉眉心,颇有些棘手的模样。
“夫人已无事了,只是伤了身子,只怕……于寿命有碍。”
裴轶微微弯了腰,将孩子接了来。那孩子竟是半点不哭,乖巧得紧。只是太小了,仿佛连呼吸都困难。
裴轶看了孩子一会儿,终归只点了点头,又将孩子给了晚阁,转身进屋。
张起灵看着晚阁怀里的孩子,心里复杂的紧。他大约从未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能有这样复杂的心情。
他自然知道,晚阁手里的孩子是谁,可他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与自己的降生,竟全在一人。
“大约味道不好,去找找看还有奶糕吗,碾成糊伴着喂下去吧。”裴轶出来时,面色更白了三分,真个人单薄的仿佛纸片儿一般,风一吹就倒的模样。他此时手里拿了个瓷瓶,正递给晚暮。
晚暮一脸郑重的接下了,声音有些发颤:“先生,晚暮求您了,您回去休息一下吧,这样下去,您撑不住啊!”
“无事,”裴轶淡淡道,“左右,正午时分便结束了。这个孩子既是要经我的手送走,总归我是要看着的。”
说到此处,裴轶偏头,忽然看向张起灵:“你是他的人吗?”
张起灵并不说话。
“罢了,他手底下的人,理应同他一般性子。”
黎簇和苏万在后面不敢出来,“这人是把张老板认成谁了?”
“我哪知道!”黎簇又伸了伸头。
“都老实点儿!”黑瞎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把两人按了回去,“像什么话?!外边儿那位可不是好相与的。嫌自己死的不够快?”
“这不是没事吗。”苏万嘟囔了一句,立马把头缩了回去。
黑瞎子没再说话,面色却是前所未有的阴沉。
他没想到,裴轶现在就开始帮张起灵了。怪不得吴邪身体那么差,大约缘由在此。
想到裴轶刚刚被风吹时不小心露出的手上的那一截红绳,黑瞎子有些烦躁。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另一边,裴轶总算回了屋里。晚暮忙升起炉火,又热了一碗酥油茶,看着裴轶喝下去,这才放心。
“既然来了,进来便是。”裴轶略略抬眼。
张起灵从门外进来,眉眼间藏着些疑惑。
裴轶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开口道:“先前失礼,只因我认错了人,若你是为这个,那么可以走了。”
“那个孩子,会被送到张家。”张起灵语调平缓。
“你不是张家人么?这个也不知道?”裴轶笑意浅浅,“对,今天正午,会有人来接他走。”
“你答应了。”
“我有什么办法不答应呢?”裴轶脸上的笑收了起来,“这是他出生的意义,来接他的人是他的父亲。况且,我管的闲事,已经嫌多了。”
张起灵点了点头。
“你很好玩,虽然你这人没意思透了。”裴轶抿了口酥油茶,“你有地方去吗?”
张起灵皱了皱眉。
“如果没有地方去,你可以跟着我。我缺一个护卫,但愿你的身手过得去。”
“为什么?”以裴轶的能耐,完全无需护卫。
“你好玩儿啊。”裴轶忽然又笑了,这次的笑更想了,那样纯净,“况且,我受伤了的。我的仇家很多,他们知道我受伤了的话,我会死的。”
张起灵微微一愣,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点了头。
“你叫什么啊?”裴轶眼角眉梢的笑更深了。
张起灵略一迟疑,摇了摇头。
总不能说张起灵。
“连名字都没有……”裴轶揉了揉眉心,“算了,总归你是姓张吧,我叫你阿榆吧,忱榆,如何?”
张忱榆,张笉彧。
自此,两人连接的命运,开始分歧。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