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18)

解雨臣没想过会再见到吴邪。事实上,从他知道吴邪去了哪里后,他就没想过会再见到活着的吴邪。
然而他还是见到了,在这场黑风暴开始的四个小时后。
“小花。”
吴邪清瘦了不少,然而还是一副清雅的模样,一身月白色的唐衫衬得他清俊的紧。吴邪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指甲圆润,是淡淡的粉色,此时这双手正在安抚解雨臣。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然而就是安抚,哪怕解雨臣脸色未变。
“辛苦了,”吴邪略略偏头,眉眼精致而温暖,“接下来的事,交给我好了。”
“靠!天真你还知道回来啊!”胖子反应过来,一把揽住吴邪,“能耐了哈,学小哥失踪!”
“哪儿能呢,”吴邪摇头笑笑,“我扯下的摊子,不好让你们帮忙收拾的。”
“张起灵呢?”解雨臣忽然皱了眉,“你命都不要了去找他,他还是一走了之?!”
吴邪略略一顿,动作生硬了不少:“小花,从今以后,不要再提这个人了。我欠他的,已经还清了。之后再见,就只是路人了。”
解雨臣微微一愣,张了张嘴,最终却只是点点头:“这样也好。”
吴邪又恢复了温和的模样,“如何了?”
“这群汪家人怕是疯了,”一说到正事上,解雨臣永远会最快恢复到最佳状态,“四个小时,已经打了五次了,在黑风暴里这样打,损失绝对不小。”
“看来那封信你们送过去了。”吴邪抬手接了身后人递来的手炉,眉目淡然,“汪阶真是一点也没有长进。”
“他一贯如此。”
解雨臣和胖子这才注意到吴邪身后的那人。那人穿了一身玄色古衫,袖口对襟均是赤色云纹。古衫正面,绣了一只赤狐,栩栩如生。这样显眼的人,在未开口之前,他们竟未觉得突兀。
“这一位是……”解雨臣微眯一双凤眼。
“哦,我忘了,”吴邪略略让了让,让身后的人完全显出来,“这一位是汪藏海。”
“不是!天真你怎么和汪汪叫搅和在一起了?不是!汪汪叫还活着?!”胖子就差给汪藏海一枪试试是人是鬼了。
“是,”吴邪点点头,“这一次对付汪阶,还要靠他。”
汪藏海冷哼一声,“一群土包子,没见过世面!真不明白你怎么会和这群人搅和在一起!”
“妈園的你说谁呢!”胖子打了好几个小时,本就有些心浮气躁,此时更是不知为何极易动怒。
“观水,适可而止。”吴邪瞥了汪藏海一眼,“你若再如此,还是走的好。”
“成成成!”汪藏海看着吴邪脸色不好,还是低了头,“都听你的行不?爷咱先歇歇。身体要紧,身体要紧。”说完两根手指一稔,熄了袖中的香。
“阿彧这会儿,应当已经明白过来了,我们怕是要争分夺秒了。”吴邪咳了两声,“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