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19)

张起灵沉默了。
他接受的信息量已经足够了,可真相却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
“张家的起灵是不可能有情感的,历任张起灵都没能做到。”裴轶叹息道,“我本以为你可以,可是还是不行。”
“……这里到底是哪里?”
张起灵终于发现不对劲了,虽然已经很快,可这样的速度对他来说还是慢了。
“此非现世之地。”裴轶摇摇头,“这里,本来是一个人留给裴轶的最后的一条活路。”
裴轶的面容忽然模糊了起来,或者,他本就不是裴轶,“其实我等的不是你,不过,那一位算无遗策的裴先生,只怕也用不上了。”
张起灵心猛地沉了下去。
他早该想到,世上怎么可能当真有回溯时间的方法。唯一的可能,这里存储的,是一段记忆。
他只是没有想到,这里会有镇墓灵,更没想到,这里的镇墓灵竟然有了裴轶的记忆。
四周重归黑暗,张起灵的心却是从所未有的焦急。
他感觉他就要失去什么了。
然而他终归是昏了过去。
醒来时,出乎意料,张起灵发觉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
他的病床旁趴着一个人,看身形,并不是吴邪。
张起灵觉得不太对劲。他微微起身,想看清那人是谁。那人很是敏锐,张起灵不过一动,他已经醒了。这下张起灵看清了,那个人,长了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醒了?”那人声调十分平淡,“你睡了三天。”
张起灵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说话,毕竟他不清楚这个人的底细和目的。
那人摇了摇头,按了床头的铃。不一会儿,便进来了一个十分年轻的医生。那医生瞥了他一眼,什么也没问,只给他做了最常规的检查。
张起灵想,这大概是某个人或者家族的私人医生。毫无疑问,他落尽了某个人手中。
“没什么事。”那个医生说,“把人叫进来吧。”
“等等,”那人摇摇头,“先生还有话要我带给他,几分钟就好。”
医生表情有些无奈,但还是点了点头:“左右这是先生宝贝的人,我就是个干活的,你随意吧。”
说完,医生转身离开了。
那人依旧面无表情,开口道:“那只不听话的镇墓灵给你看了多少?”
张起灵依旧盯着天花板,没听见似的。
“看来没有多少,或者,就是知道了,你也不在意。”那人点点头,“张家的族长就是这一点最讨厌,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模样。”
“先生失踪了,”那人道,“失踪之前,他托解先生带一句话给你,我可以提前告诉你。”
“先生说,以后再见,与你便只是路人。顺便说一句,先生姓吴,吴家的小三爷,不知族长大人认不认识。”
――――――――――――――――――――――――――――――
写的复杂了……我的错,我忏悔,应该是小锦文字功底不够。我一开始想写的,是一个吴邪和张起灵有着一样漫长的过去的故事。吴邪曾经喜欢过一个人,那个人姓张,那个张姓人利用了曾经的吴邪,这是整个张家的起始,之后的吴邪遵循诺言,在漫长的岁月里看顾张家,直到遇上了小哥的父亲。小哥的父亲因为某个目的找上了吴邪,此时的张家已经开始走向分裂的道路了。吴邪于是决定清洗张家,让张家换上新的血液,于是有了小哥。小哥是一把刀,一把为了张家一往无前的刀。这曾经是吴邪算计好的。
至于汪藏海,我默认的设定是他得到了长生,到并没有什么野心,只是隐居。他和吴邪是朋友也是同僚,曾经在明朝神木司一同任职。
至于汪阶,如果仔细看的话前文其实是有一个伏笔的,他是汪藏海的哥哥(这算是剧透吧……),然后,吴邪因为某种原因命不久矣,他之所以还活着是因为和终极交换了什么。大概,就这么多了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