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黄金城【瓶邪】(7)

张起灵进来的时候,房间里只剩了吴邪一个人。事情定下来了,剩下的就无需吴邪插手了。
吴邪头正疼着。
刚刚虽然用不着他动手,底下那群各怀心思的人却个个都是贪得无厌的,镇不住这群人,他便是搅混了水,也不过是牛鬼蛇神一齐过来,事乱如麻罢了。
加上他其实一直没怎么调养,除了汪藏海一直逼他喝的药,其余什么都没有。他这样的身体,根本受不住这样的殚精竭虑,这样的情况下,吴邪也便留下了这样一个毛病。
张起灵快走几步,抬手替他揉了揉头上的穴位。他的力道适中,吴邪舒了口气,面色慢慢好转,“小哥,你觉得那个魏烨如何?”
吴邪既然有意要用魏烨,自然将人查清楚了,这人有些小聪明,然而实在是显露不多,不知深浅。
“可用。”张起灵声音平淡,不怎么在意。吴邪做事讲究万无一失,走一步看十步百步,这样的方式不是不好,只是太费心思。张起灵也做过这样的事,毕竟裴轶当初教过他如何做这样的事,正因如此,张起灵才更知道,用这样的方法有多么损耗心神。有些事,终归是当局者迷,他并不介意做一次“旁观者清”。
“小哥,”吴邪叹了口气,“这里的事先放一放,你陪我……去一趟长白山吧。”
张起灵手上动作一顿,“为什么想去那里?”
吴邪抬头看着张起灵,好一会儿,笑的眉眼弯弯,“有些事,我总是要和你说清楚的。”
吴邪知道,张起灵一直对那段过去很执着,然而吴邪为了自己的计划,几乎是将裴轶的存在完全抹去了。吴邪不知道长白山的墓里葬的是谁,但无疑,这个人给了吴邪一个回头的机会。
事已至此,吴邪从来没想过能瞒下去。张起灵对于之前诸事的执着如果放着不管,大抵有可能会成为执念。与其如此,还不如自己说出来。
“好。”
张起灵低头,看着吴邪倚在自己怀里的模样,心里软的不像样子。这人总是这样,什么不知道时便毫不犹豫的替他搭上了一切,如今什么都知道了,也还是时时刻刻顾及着他。
怎么就能这么乖呢,这个人。
这两人可算是快的了,不过刚说了一句,便当真开始准备了。吴家的生意可以放心交给吴乔乔,京城的浑水暂时交给解雨臣和胖子去搅和,张家的事有张笉彧,这两人竟是出奇的闲了下来。
这一次他们走的是云顶天宫的路,张起灵熟门熟路的很,并未费什么力气,吴邪更是直接什么事也不做了。
“小哥,”等到幻境门开,吴邪仿佛有些不安的说了句话,“你会怨我吗?”
张起灵觉得吴邪有些不对劲,却没有细想,摇了摇头,拉着吴邪的手进了幻境。
吴邪觉得眩晕了一瞬,重新清醒过来时,脖颈上的伤口鲜血淋漓,仿佛刚刚被人伤的。
吴邪不怎么在意,脖子上的血滴在了衣角上,刺眼的很。他向前走了几步,眉眼凌厉,语气简直可以冻死人,“你倒是打的好算盘,一只白泽,想再换我替张家做什么?”
对面的黑暗里走出来一个人,眉眼再熟悉不过,正是张起灵的模样,可这人不是。
吴邪本来很清楚,这座墓的主人定是当初那人,可他没想到,会是这人。
张笉彧。
“你不是也怀疑过吗?我过去看你,你总是不让。”“张笉彧”笑的有些无奈,“我以为你是知道,才会过来。”
“知道什么?是知道我教养了几十年的孩子突然成了我最痛恨的人?还是知道你占了这孩子的空子?”吴邪觉得自己大抵是被人算计了,如若不然,为什么张笉彧的异样他没有发现。
张笉彧叹了口气,“循之,我们多久没见了,你又何必如此咄咄逼人。我知你怨我,也知当初是我不对,可……”
“你我之间,没有可是。”裴轶缓缓抬起头来,目光冰冷如雪,眉目染霜,身形挺拔。
张笉彧微微一愣,恍惚记起来,当初初见这人,也是这般模样。
分毫未变。
.
张起灵看着眼前身着狐裘,面容清冷的人,有几分恍惚。当初从这里出去,最后一幕便是这个人,这间屋子。
裴轶体弱怕冷,不论在何处,总是要点上好些火盆,才能安安静静平平稳稳的坐一会儿。
“伤着了?”裴轶捧着鎏金的手炉,略略偏头看向张起灵,眉眼间有些许担忧。
张起灵忽然就说不出话来了。这个人,哪怕只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也有让人动容的能耐。
“没有。”
裴轶点点头,“我身边惯来如此,你能活到现在,身手不错。”
张起灵看着裴轶,忽然就从这人身上看出了些许吴邪的影子。
身陷千军万马,虽死无怖。
“先生,”晚暮行礼进门,“汪先生到了,您是……”
“请进来吧。”裴轶唇角忽然就有了一丝笑意,“若真将他拒之门外,只怕他是要将我这里闹到天翻地覆的。”
不一会儿,汪藏海便穿着他那身玄色长衫进来了,眉头皱的像是要夹死蚊子,“你是怎么回事!嫌自己命太长是不是!我在深山老林里给你昏天黑地的配药,你倒好,为了个不知生死的孩子把自己折腾成这副德行。”
裴轶大抵是听惯了这些话,连眉都没怎么抬,“我这不是做了亏心事,心虚怕遭报应嘛。”
汪藏海简直是气不打一出来,“报应?你最大的报应就是摊上了这么个狗皮膏药似的家族,人家你侬我侬生出来的后代,你管了上千年你还心虚?真有报应怎么没见那姓张的遭报应!”
张起灵十分自觉的当起了背景板,然而这两人的话还是听的到的。
吴邪陪他来这里,本是他放不下当初那些他不记得的事,可如今,这些事却不仅仅是他和吴邪两个人之间的事了。
张起灵知道张家的事,上一次便知道,但他所知道的,不过是一个大概,然而汪藏海的语气,却让张起灵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
哎呦从这一章开始就是漫长的回忆杀了,四五岁的小哥什么的,想想就萌啊,顺便,我们裴先生的前·心上人·现·大boss也要出场啦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