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黄金城【瓶邪】(3)

吴邪的目光很放肆,也很露骨,盯着张起灵看。
这个人是他肖想了很久的,花了好大力气才得来的,裴轶不做赔本生意,他也不会让这人有机会离开。
“小哥,你最近很忙,我不放心。”吴邪把玩着手里的烟,问得很是直白。
“当初在医院,他们带回来的东西救了你。”张起灵的声音有些颤,脸色却没什么变化。想让这人失态实在是太难了,这个人仿佛天生从容,大抵也只有在他的事上会变上几分。
“我知道,”吴邪起身,向前走了两步,手臂缠上了张起灵的脖颈。这动作带了些安抚的意味,却很管用,“小哥,我不想死,也不会死。”
吴邪偏头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你在,我不会想死。”
张起灵呼吸瞬间粗重了几分。
“所以,不论你做什么,都不要瞒我。我答应过你,不会再骗你的。”吴邪慢悠悠的把自己的目的说出来。
自然,以吴邪的手段,如果真的想给张起灵下药,就断不会让张起灵半途醒过来。吴邪并不想瞒张起灵,这没什么意义。他说的都是实话,他想活着,想和张起灵一起好好活着。他只是在告诉张起灵,改变态度,对他的态度。
一直以来张起灵在他面前都是保护者的姿态,然而有些事实在太过危险,吴邪要的是活,两个人都活着。你死我活的局面并不是他费尽心思筹谋的。
所以他不想张起灵冒险,起码不想让他一个人去冒险。
“好。”张起灵双臂慢慢收紧,将怀里人抱得严丝合缝。
教育好了人,吴邪也有些累了,张起灵的怀抱太过温暖,吴邪索性不起来了,直接瘫在张起灵怀里。
“我不是不愿意你去做什么,但有些事真的没必要想的太难。”吴邪有一搭没一搭的摩挲着张起灵的脖颈,眼角微微扬起,“我做事的确不会留什么后路,只有这样才能最快的处理一些事,但我活着这件事,本来就是我想要筹谋的事情之一。我好不容易把你找回来了,怎么舍得死。”
“吴邪。”张起灵看着怀里的人,看着那双猫儿眼,“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诚然张起灵不是锱珠必较的人,他也并不计较过去,然而张笉彧的描述虽只有只言片语,却太过惨烈,加之在长白山那座墓里看到的事,实在让张起灵无法放心。
吴邪身子一僵,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目光有些躲闪,“你怎么突然问起了这个……”
“吴邪,”张起灵根本不给吴邪闪躲的机会,“我想知道。”
其实并不是什么很曲折的事,毕竟裴轶更喜欢一击即中的方式。
裴轶这人算无遗策,唯一一次失手是在张起灵身上。
他在意这个人。
张起灵和张笉彧都是裴轶计划里的刀,一个死了另一个就会替上去。然而张起灵和张笉彧不同,他身上的“运”气单薄的几乎看不见。如果任由事情这样发展,死的那个必定是张起灵。
一生一死,一个被拥护,一个被抛弃。
裴轶虽然自认不是什么好人,却做不出换人命格的事,然而,不换别人的,裴轶可以换自己的。
裴轶当初和族中长老商量,让张起灵提前进行传承,甚至动用了私权,只是为了让张起灵失忆。
如果他还是那个十四,那么换运一事决计不可能成功。
夺人运势,等同于害人性命。
裴轶只有死上一次,才能把“运”换给张起灵。
于是顺理成章的,张起灵失魂症提前发作,把裴轶忘了个干净。黑金古刀上被裴轶绘了符咒,接下来,裴轶将张起灵引到墨脱,利用董灿留下的十二,让张起灵起了疑心。
在没了记忆的张起灵看来,裴轶只是一个再危险不过的人,那么,如果这个人做了什么不利于张家大局的事,作为族长,张起灵自然要除掉变数。
穿心一刀,本就是裴轶自己算计来的。
――――――――――――――――――――
写这一章的时候我其实是有些纠结的,本来想让他们甜甜的,然而这一章出来我就知道,他们这一卷又甜不起来了,这篇文是我写的第一篇同人,也是第一次写瓶邪,又一不小心写崩了,所以就索性写写自己的理解。虽然有人觉得我写的比较虐,好像瓶邪之间一直有阻碍,然而我努力把他们之间的时间阻隔写没了,这真的是我最在意的。我觉得只要时间没了阻隔,他们怎么样都会是he的。
我笔下的小三爷已经崩的不知道是谁了,然而我的理解里,如果他和老张之间的位置调换过来,他可能就是这样的人,带着不知道几层面具,在你以为他是好人时绝不留情,却在你以为他是坏人时又显露出不忍的一面,最后剥开层层面具,内里还是那个心十分柔软的人。只是有太多的无奈,就像沙海里的吴邪,他牵扯进来了不少人,他心里不好受,然而该做的他没有少做,最后成功了,难受的是他,然而他还是会去,我理解里,吴邪就是这样一个人,不会停在原地,哪怕前进的代价是疼痛。
对于老张,貌似不少小可爱觉得他在我的文里挺渣的,然而失魂症这个梗还在的,在失忆以后,又有吴邪的刻意引导,身上背负着张家责任的老张对着吴邪拔剑相向也是应该。
这里透露一点,如果写到后面还有人看的话,可能会把第一卷的看法颠覆不少,或许会觉得我写的这个吴邪有点“坏”,算不上什么好人,虽然他自己在文里说了不止一次自己不是好人,然而在我心里,我写的就是个好人,还是个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好人。他的计划里没有对自己的在意,却私心希望其他人好。
我在前面写吴邪的时候用了“算无遗策”四个字,这个算无遗策,何尝不是希望其他人完满。
一不小心就写多了,就这样吧。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