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开端[观影体]错位直播(五)

观影人员:众警察,公交车的人(凶手除外)

设定所有人在第五次循环(李诗情第一次装心脏病)结束进入观影状态。



(五)


【∞6


“我知道我说的你会怀疑,其实我也不相信我说的,这实在是太离谱了!”李诗情情绪还是很不稳定,“但是,但是我没有说谎,我说的都是真的。”


看到张成点头,李诗情声音渐渐放轻了一些:“我就是遇见这么奇怪的事情了。”


张成对于李诗情的话不置可否,“醒来第五次了,还有吗?”


李诗情看着张成,脸上带着迟疑:“还有……第六次。”


公交车上,李诗情再次醒来,碰到了旁边的肖鹤云。


“第六次醒过来,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还有下一次醒来。”


李诗情大口喘着气,惊魂未定。


旁边的肖鹤云想从包里拿纸巾给她,不小心碰到了李诗情,慌忙解释。


李诗情看着肖鹤云,喃喃道:“色狼……”


肖鹤云显然被这一句砸懵了,再次向李诗情解释事情经过。


李诗情若有所思地看了肖鹤云一眼,忽然就抓起他的手起身大喊:“色狼!有人耍流氓!”


病房里的李诗情解释道:“我知道那个男孩他不是色狼,他就是不小心碰到我了,但我真的没办法了,我只能诬陷他。我想让他跟我一起去派出所,可是不巧的就是,桥对面就有派出所。我只能改方案,我硬喊着我现在必须要下车。”


张成在李诗情的证词中寻找着破绽:“公交车司机在上岗之前都会经过应对突发状况的培训。像遇到色狼这种突发状况,一般会采用打电话报警,紧闭车门,在下一站移交民警的处理方法。他怎么会临时停车,直接让你下车呢?”


李诗情也很茫然:“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把他拉下来了。”


公交车上的一哥喊:“哎!你怎么把他拽下去了?!他是色狼!”


“我拉他下车了,然后,然后我没有跟他再纠缠下去,我直接走了。他是打车走的。”李诗情闭了闭眼,“我以为我把他拉下车就可以救他一命,但是我没有想到,这反而害了他。”


张成眼神变了变:“按照你的说法,你一直在公交车上循环。”


“循环?”李诗情想了想,“对,是循环。对!我就是不停地在循环。”


张成显然也有些无奈了:“你是之前就有这种症状还是……今天才有的。”


李诗情懵了一下,反应过来:“不……不是,我,我一开始也以为是我疯了,可……我,我问过医生了,她说我脑子没事。我早上正常起床,然后我还去上了课,之后我又吃了饭,然后上了公交车,就是从公交车上……”李诗情声音慢慢小下来,看向张成,“要不……我再去检查一次吧。”


正在两人相顾无言的时候,江枫打来了电话:“师父,出租车上的那位乘客,估计不行了。”


张成应了一声,挂了电话,对李诗情道:“我们还会再来找你你先好好休息一下,想到什么,随时跟我们联系。”


李诗情脸上带着恍惚和脆弱,近乎请求了:“我说的是真的,我全都说出来了。”


张成离开病房,对着其他警官叮嘱:“叫个女警来,看好了,有事直接给我打电话。”


病房里的李诗情疲惫地躺下了。


另一边的病床上,医生正在对肖鹤云进行急救,最终抢救无效。


直播再次黑屏。】


随着直播告一段落,45路公交车上的众人都悄然松了一口气。实在是比起一开始的满头雾水,这几次∞的信息量实在太大,让人应接不暇。


相比较之前,卢迪现在显然有一点兴奋,但又不止是兴奋:“所以循环是真实存在的。这个小姐姐是救世主吗?她的任务难道是拯救公交车吗?”


江枫显然不太明白卢迪的话:“什么救世主?任务?你知道什么?”


卢迪解释道:“这不是很明显吗?整个循环只有这个小姐姐是特殊的,而如果她想停止循环的话,肯定是要完成一定任务的吧,结合所处地图背景和一般套路,应该是要拯救公交车?不然她为什么一直在公交车上循环?那她不就是救世主吗?”


怎么说呢,逻辑通顺,奇奇怪怪。


江枫被叶倩拉了一下,总算想起来了卢迪的二次元人设。


张成倒是没怎么在意卢迪话里的二次元气息,反而更关注另一点:“循环本身暂且不提,这个司机放李诗情下车,问题很大。”


叶倩点头:“这确实不符合公交车司机的培训。”


张成摇头:“不止。从直播来看,李诗情想要下车的行为进行了很多次,可到目前为止,哪怕是人命关天的心脏病发作,她都没能成功下车,而这一次,在遇到色狼有规范标准的情情况下,司机却将她放下去了,这不太合常理。”


杜劲松显然也有忧虑:“这一次的循环场景和一开始我们看到的应该是同一次,也就是说,这次之后,循环还在继续,李诗情报警的行为可能就是之后发生的,但……如果她据实以告,恐怕很难得到帮助。”


叶倩明白了杜劲松担忧的:“如果她不再寻求警方的帮助……那她恐怕会很危险!”


而警方,在现实中,恐怕也给不了李诗情帮助,甚至……会是她的阻碍。




有点儿短……对不起m(._.)m记错了天数,貌似应该昨天更的结果算错了日子!!

啊啊啊啊啊总算把第一集写完了……绝望ing,后面应该会加快速度……扒台词扒的好痛苦

评论(115)

热度(1148)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