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开端[观影体]错位直播(序)



观影人员:众警察,公交车的人(凶手除外)


设定所有人在第五次循环(李诗情第一次装心脏病)结束进入观影状态。


复健中,可能ooc




“沿江东路站到了,请您从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车门处的乘客请注意安全。”


公交车到站提醒的声音在车里回荡着,将昏迷在座位上的乘客惊醒。此时车窗外一片昏暗,阴沉沉的,看不分明。


“什么情况啊这,这是坐过站了吗?怎么天都黑了……”一哥从座位上站起来,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不对啊,这不才一点四十五……嘶!这车司机呢?!”


其他乘客同样刚刚醒来,本来还在检查随身物品和身上,听到这话都不由得站起来往驾驶位上看。


驾驶位上确实空空荡荡的,半个人影都看不见。


乘客们被吓的不轻,这下也不想别的了,只想抓紧下车,然而车门却在这时关上了。


“车辆行驶,请您坐稳扶好,下一站,沿江西路站。”


语音播报的同时,公交车再次起步向前,没站稳的一众乘客猛地向后,差点摔倒。不过这也算不上什么问题了,在一个无人驾驶的正在行进的公交车上,所有人的心都不平静。


药婆刚刚在公交车起步的时候没扶稳,被座椅撞了一下,这会儿正满眼慌乱的扒拉着手里的药,好一会儿扒拉出速效救心丸。


马国强攥紧了手里的蛇皮袋,前后看看,显然也是手足无措。


卢迪坐在车的最后一排,不好出来,刚刚倒是没来得及起身,这会儿回过神来,惊讶倒是比恐慌多一点:“你们看外面,外面一个人都没有。不像是普通街道啊……我们是进异次元了吗?”


其他乘客这会儿惊魂未定,听了卢迪的话又是一惊,往外一看,果然,窗外的道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也不见其他车辆,空荡荡的。


“别、别慌,手机还有信号,咱们报警试试。”一哥一边说着一边拨号报警,手机上的信号确实是满格,但电话接通就是忙音。


“前面好像有人!!”耳机男指着窗外道。


众人忙都往窗外看,果然看到前面跨江大桥上有人影,近了,是两男两女四个人。


“汽车到站,请您从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车门处的乘客请注意安全。”


公交车在跨江大桥上停了下来,车门打开。


车门外的四个人上前,最前面一个年轻男人从身上拿出证件:“我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警察江枫,有些情况想和你们了解一下……能请你们下车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吗?”话说到一半,江枫看到了空空荡荡的驾驶位,脸色一变。江枫身后的人这时也发现了这一问题,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一哥凑近看了一眼江枫的警官证,回头说,“应该是真的。”


警察和灵异公交车相比,自然是前者更受欢迎,车里人听到一哥的话,都收拾了随身物品准备下车,然而车门却再次忽然关闭。


“车辆行驶,请您坐稳扶好,下一站,沿江东路站。”


听到公交车播报的提示音,车上车下的人脸色都是一变,耳机男跑到后门去拧应急阀,然而车门并不能打开。车辆起步,车上的乘客又一次猛地向后倒,只能东倒西歪的抓住能抓住的东西稳住身形。


江枫正要追,公交车却在过了桥中就不见了。


其他人显然也被这种不科学现象吓了一跳,然而公交车就是在他们面前消失的,至少现在还无法解释这种现象,几人也只能就此作罢。


他们是在五分钟前到达这里的,在来这里之前,杜劲松、张成和江枫正在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而叶倩则在局里进行事故信息的进一步调查,据叶倩说,她是在走出办公室时来到这里的,一门之隔跨越两地,要不是亲身经历,叶倩自己也无法相信。其他三人距离跨江大桥倒是不远,然而无论是晦暗的天气还是初步探索后发现的空荡的道路都昭示着这并不是他们所熟悉的跨江大桥。之后几人查看了手机,发现手机虽然信号满格,却无法联系其他人,而时间仿佛定格在了一点四十五,至此再无线索。


而现在,无法解释的事实再次出现:突然消失的没有司机的公交车。


一群唯物主义者,碰上接二连三无法解释的现象,对于三观的冲击是巨大的,然而比起其他,摆在眼前的事更为紧急:


“刚刚那辆车是45路公交车,车牌号嘉A77651,应该就是今天下午交通事故中的那辆公交车。”张成若有所思,“车上的乘客可以确认身份吗?”


叶倩回道:“监控拍下来的乘客身影大多都是背影,不过在沿江东路站上车的一位乘客衣着比较有特点,如果看到了可以确认。”


“师父,车上的是活人。”江枫作为上次交涉的主要人,离一哥的距离足以他确定。


张成对于乘客的状态不可置否,“刚刚公交车的播报提示说,下一站是沿江东路站?”


叶倩忙道:“45路公交车附近的两站应该是沿江东路站和沿江西路站,可是沿江东路站应该是上一站!”


“汽车到站,请您从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车门处的乘客请注意安全。”


在四周足够安静的情况下,公交车的播报提示音足够醒目,几分钟前开走的45路公交车再次开到跨江大桥上,车门再次打开。


这次不需要江枫说,车上的乘客也迫不及待的往车门走,然而比起第一次车门开启近两分钟,这次车门在焦向荣将要走下台阶之前再次关闭,公交车再次启动。


“车辆行驶,请您坐稳扶好,下一站,沿江东路站。”


“开门的时间越来越短?”杜劲松皱起眉,“不管怎么样,得想办法把人接下来。”


十分钟后,45路公交车再次停在跨江大桥上,公交车的车窗玻璃被打破了一扇。


江枫正要上前,前门的一哥走到公交车门前,公交车再次关门。


“车辆行驶,请您坐稳扶好,下一站,沿江东路站。”


“门!”张成看着一哥的动作和车门的反应,忽然大声喊道,“别靠近车门!”


公交车再次消失时,叶倩觉得都快习惯了:“张队,车门是有什么问题吗?”


张成抿着嘴,“车门关的时间虽然越来越短,但关门的时候都是乘客快要下车的时候。目前不确定是下车的行为触发关门还是车门本身不能靠近,只能先不靠近车门了。”


在45路公交车第四次停在跨江大桥中央时,车上的乘客没有再靠近车门,显然听到了张成的提示,自己也想明白了。


等车门打开时,警官们小心翼翼靠近公交车门,等了一会儿,没见车门有动作。


车上的乘客们显然也是被公交车来来回回的行为吓得不轻。


“警官,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我们正坐着公交车好好的呢,结果睡了一会儿醒过来外边就变成这样了。”车上其他人现在都不敢离开座位,就怕车门再忽然关上,一哥位置靠前,只能他开口。


“关于这一点,我们还不是很清楚,”张成的话里带着安抚,“但作为警察,我们一定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你们一直在这辆车上?”


“对对对,”其他乘客忙点头,“我们真就是出门办事做个公交车,谁知道摊上这种事!”


张成扫了一眼车上的乘客,向前一步,“这样,你们下不来,我们先试试我们能不能上去。”

说着已经踏上了台阶。


车门毫无反应。


张成于是直接上了车。


车门还是毫无反应。


剩下的警官于是也上了车。


“车辆行驶,请您坐稳扶好,下一站,沿江东路站。”


在所有人都上车之后,车门再次关闭,公交车起步向前。这一次因为在车上,几位警官看的很清楚:透过车窗,窗外的风景一直在,随着公交车行进往后,完全没有从外面看到的突然消失的样子。


“外边的风景一直在倒退。”卢迪本人坐在公交车倒数第二排,要不是衣着奇怪几乎没有存在感,这会儿一开口倒是砸了个大雷下来。


叶倩在上车以后就确认了卢迪的身份,这会儿看他面对奇异现象没有多害怕,不由得觉得奇怪:“你一直在看窗外?不害怕吗?”


卢迪抱了抱自己的包:“害怕谁不害怕,可是我们又出不去,而且这种剧情一般都是主角奇幻冒险的开始吧,我当然要仔细接受信息啊。”


“什么奇幻冒险?”江枫听不太懂,只觉得卢迪仿佛知道什么。


“二次元人常规操作,”一哥帮忙解释了一句,“不过外边倒退这个操作也确实挺二次元的,警官你们等车走一圈就知道了。哎警官,你们知道是怎么进来的吗?”


“还不确定。你们是怎么进来的?没进来之前车上就只有你们吗?”杜劲松反问。


“我们就是坐在公交车上,真没干什么啊……哦对了,我们车上有个犯了心脏病的小姑娘,好像挺严重的,我还给她药了,她不在这个车里。”药婆本来正在翻药,看到速效救心丸想起来了之前的事。


“对对对,那小姑娘病的是挺严重的,我记得还有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要帮她叫救护车来着,他也不在。”


“还有一个阿姨,”卢迪翻着手机,“好像是坐在前面的吧,她也不在。”


江枫看向张成:这就对上了。之前的交通事故中一共有十具尸体,按照车上人的描述,人数能对的上。


可问题是,另外四个人为什么不在这里?他们身上有什么和车上其他人不同的吗?而他们几个警察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恰好他们进来之前正在调查45路公交车,这又真的是巧合吗?


车上一时没有人再说话。


“滴——”


刺耳的长音忽然响起,,将所有人吓了一跳。一行人仔细辨认,发现声音来自车上几人的身上,或者说,是来自他们身上的手机。


几人拿出手机打开,发现手机自动打开了一个直播页面,页面整体呈黑色,只有正中有一个∞的符号。


一哥作为一个常年直播的人对此最为熟悉:“这是哪个主播啊?还没开始?不对啊,我没点开直播啊!”


其他人自然也没有打开直播,然而这个直播间就这么出现在了他们的手机上。江枫核对了一下,发现身上带智能机的手机页面都变成了这个直播间的画面。至于手机不是智能机的则一直显示“手机配置过低,无法运行”的字样。


江枫尝试关闭直播间,但这个直播间仿佛一个垃圾软件,退出键根本无响应。


卢迪摆弄着自己的手机,在发现直播间无法关上的时候就自顾自熟悉直播间的功能了:“这个直播间功能不全啊,礼物和弹幕发送都是灰的,点不动,是让我们只能看吗?我们是观众?”


张成和杜劲松在扫了直播一眼后,反而没有只关注直播,而是观察车上的乘客。作为警察,保护人民安全是他们的职责,然而他们如今并不能十分确定他们处于此地的原因,而突然出现的本应在事故中去世的乘客又在这里突然出现,不能不让人疑心这是不是一桩阴谋。


“哎!画面有变化了!是直播开始了吗?!”


车上众人连忙看向手机,只见屏幕上的画面缓缓消失,黑屏以后,出现了新的画面。


















































评论(45)

热度(1358)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