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8)

“先生,”远处有一女子含笑而来,近了,略略欠身,笑道:“一应菜肴皆已备全,卫先生让婢子前来请您过去,说是今日请脉的时间到了。”
不过瞬息,吴邪已经调整好情绪,抬头便是笑脸:“今日有客,倒是忘了时间。你同瞻远说一声吧,今日晚些再去。”
张起灵回想了一下张笉彧和自己说过的,挑出了个名字:“卫辞?”
吴邪微微一愣,继而笑了:“是阿彧同你说的?看来你们相处的还不错,他那样的性子,我一开始还担心你们会打起来呢。”
张起灵想了想,点了点头:“打过。”
吴邪大约是愣了,好一会儿才笑了出来:“阿彧这人就是这样的,你不必在意,你大约……也不会在意。”
菜肴确实丰盛,和当年那一桌一模一样。
两人落座,那貌美婢子再次欠身:“晚落告退。”
吴邪略略点头,“记得同瞻远好好说一说。”
晚落应声离去。
至此,屋里又只剩下吴邪和张起灵了。
吴邪觉得很奇妙。在他还是裴轶时,他和张起灵曾经无数次同席而食,后来他和张起灵都把过去忘了个干净,他们唯一一次同席而坐是离别。而今日,他们再次同席,却是因为重逢。
吴邪叹了口气:他做事,只要遇上了张起灵,便总是狠不下心来。
吴邪拿了筷子,依旧是当初的模样,一个劲儿的往张起灵碟里夹菜。张起灵只是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很顺从的一点点吃完。
“吴邪,”先开口的居然是张起灵,“你这些日子去了哪里?”
吴邪拿筷子的手顿了顿,又极其自然的夹了一筷子西湖醋鱼,细细挑了刺,放在了张起灵的碟子里,然后才开口:“你应当听阿彧说了,我这几年身体不太好,毕竟是老了。我这些时日同观水找了个地方修养去了,前些日子观水硬拉我出来,我这才来了这里。”
“只是这些?”张起灵的眸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古井无波的,然而被那样一双纯黑且深不见底的眸子看着,吴邪只觉得自己编织的谎言根本瞒不住这人了似的。
“不然呢?”吴邪笑的眉眼弯弯,一派天真模样,“不然我还能做什么呢?”
吴邪一直知道,张起灵最见不得他这副天真的模样。
多么可悲,到如今,他和张起灵之间,只能是算计了。
“那你和我回去。”
张起灵这话说出来,委实让吴邪失了神,毕竟,当年这句话,他是没少对张起灵说的,如今,他倒是也享受到了这个待遇了。
“杭州太阴湿了,我这毛病最怕阴冷潮湿的地方,瞻远和观水哪里会容我回去啊,反正我就在这里,小哥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想来随时可以来。”吴邪摇了摇头。
张起灵没有再说话,房间里恢复了安静。
当年这一席两人便是各怀心事,如今亦然。
只是,当时两人心事,如今竟已对换。
一个想着怎么留,一个想着怎么走。
只是,想走和想留的人终归与当时不同了。

张起灵回到吴邪给他买的那间小公寓时,张笉彧正在玄关处,倚着门,就那么看着他。
好一会儿,张笉彧移开了视线:“怎么样?”
张起灵顿了顿,点点头。
“所以,你当真见到了先生。”张笉彧眉头紧锁,“你走了以后,齐羽和齐宴很快就走了,前后时间差不超过十分钟。可是,还是确定不了。”
“具体是多少?”张起灵忽然计较了起来。
张笉彧愣了愣,复又仔细想了想:“九分三十八秒。”
“从被领出去到见到吴邪,一共十一分五十秒,够了。”
“可是……我们没法子直接证明。”张笉彧摇了摇头,“再说,如今……我也看不懂,先生到底想做什么了。”
张起灵想了想,盯着张笉彧道:“当初……发生了什么?”
张笉彧变了脸色,只道:“如今说什么都已经晚了,你只要想着怎么让先生舒心便是。”
张起灵复又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接了话:“你……在长白山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张笉彧忽然觉得很累,“不过是搭进去了半条命罢了。先生不想让你进去,你就不必进去了。我大约……就是这么想的。”

这算是给第四章结个尾吧,毕竟第四章拖了太久没结尾,然后第五章大概就是斗里的文了,小锦对写这个愁的啊……不会写#(泪) 然而拖到现在还是打算上手了。如果写的不好求别打……嘤嘤嘤嘤,那么是先写正文还是先写番外呢?好像写阿彧的番外啊😊……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