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5)

沈四倒是不紧不慢,甚至还冲着齐宴笑了笑:“沈四不知,还望……莫怪。”
齐宴微眯了一下眼,径直走到墙边把柳叶刀拔出来,没再说什么,只在齐羽身后站定。
齐羽此时方才开口道:“沈先生有什么话不妨直说,齐羽洗耳恭听。”
沈四也委实是个人才,被如此对待,倒也还笑着:“今个儿竹西堂的第一件儿,是一个墓地的消息,关于……长生的消息。沈四是个俗人,平生却也还有几个朋友,然在这方面,沈四是外行,前些日子得罪了,还望齐先生体恤。”
张海客悄然看了沈四一眼,不着痕迹。
“沈先生客气,只是,竹西堂中事,齐羽不敢妄言,左右等宴席开始吧。”齐羽略略弯腰,便在另一边坐下了。
沈四看了齐宴一眼,没再多说什么。
此间种种暂息,楼下铃声开场,张海客终于想起来哪里不对劲了:可能。
这一次的所有消息本身都是不确定的,然而他们却都得到了他们需要的下一步信息,仿佛是谁算好了似的。他和解雨臣接触过,这个人的心思缜密,而且非常谨慎,而这一次又是事关重大,以解雨臣的性子,怎么可能不确定就动身。
那么他现在就需要确定两件事了:一、解雨臣的目的。解雨臣想杀他们他信,然而解雨臣已经不可能不管胖子了,所以不是为了杀人,那么,是为了隐瞒。二、为了什么隐瞒。解雨臣有什么是不能直说的,或者说,是不能当着他们说的?解雨臣在避着一个人。这个人可能是张笉彧,也可能是张起灵,更可能是全部。一个需要抵达却不能告知为什么抵达的地方,这个地址是一个会让他们作出大动作的人。
吴邪。
人对长期在身边的人会不自觉的信任,他们虽然强制性克服了,可张家的危机已经过去了,所以张起灵不会过多在乎这些事,张笉彧只在乎吴邪,他们几乎等同于来帮忙的,最重要的是,他们已经不自觉的开始信任解雨臣,所以利用“吴邪的消息”和这种信任,成功瞒天过海。
竹西堂是一种客家的围楼,院子被房间包围着。各个房间靠内的一面均无墙,只一面竹帘掩着。
楼下一个生的艳丽的女子眉眼弯弯,走到楼中央,欠身行礼道:“诸位久等,婢子晚晴,受我家先生所托,也承各位信任,前来主持。想必各位都是为了心头好前来,晚晴便也长话短说,几位前来,所拍均非凡物,故代价亦不同,此次竞拍,以十二帖为凭,花笺竞拍,一刻为限。一笺十二年,请各位谨慎行事。此时退出,尚有余地。”
“十二年?”胖子嘟囔道,“十二年什么?给她卖身?”
“竹西堂的规矩,一笺十二年寿命。”沈四微微笑道,“可若不是没了法子,谁会来这里?只得由着他说什么是什么了。”
“寿命?!”解雨臣的眉皱了起来。张起灵只瞥了齐宴一眼,没什么触动。
“诸位无人退出,那么拍卖开始。第一件拍品是一个地址,此地事关长生。”
“这就没了?”胖子道,“这是真心想卖东西的吗?”
“竹西堂的拍品向来供不应求,哪里还需要什么介绍,只那长生二字,就能引得人疯狂了。”出乎意料,开口的居然是齐羽。
齐羽说完这一句,偏头看向沈四:“四爷觉得如何?”
“全凭齐先生吩咐了。”
齐羽微微点点头,看向齐宴。
齐宴不置可否,目光有些游离,“随便吧。”
对面楼上却已传出报价:两条花笺自窗口抛出,不偏不倚落到晚晴手中。
“二楼三间的客人,二十四年。”
其后又有人陆陆续续的开价,不多时,价码已经高达百年。
“他们这么出价,付得起吗?”张海客觉得“吴邪”还是适时的开个口比较好。
“钱能买命。现在出价的,哪一个用的是自己的命呢。”齐宴转着手里的柳叶刀,不屑道。
说话间,开价又增了二十四年。沈四不紧不慢,拿了三笺,身旁候着的人忙接了去,抛出了竹帘外。
“二楼七间,一百四十八年。”晚晴眉眼含笑道。
其实竞拍到现在,加价的人已经不多了,但不是没有。
“三楼六间,一百九十六年。”
齐宴抬了抬头,偏头不在意道:“有几个练家子。”
“再等等。”齐羽略略笑道,“不急。”
“齐叔,”解雨臣忽然开口,“我出去一下。”
“花儿爷请便。”齐羽点点头,又拿了两笺递给齐宴。
齐宴看了两眼,将花笺扔了出去。
“二百二十年。”晚晴笑眯了眼,“时间到。”
――――――――――――――――――――――――
啊啊啊啊啊要考试了,明天停更一天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