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15)

黑风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现在正在慢慢变弱。然而解雨臣知道,这只是暂时的。
“当家的,”有个伙计带着一身伤,挣扎着要来,解雨臣便见了,“梁小姐要我带话给当家的,当家的带来的那件戏服的内里有一个暗袋,暗袋里有一封信。只要把那封信送到对面儿的人手里,能拖上起码三个小时。”
“梁湾人呢?”解雨臣微眯双眼,不动声色,“她还不过来?”
“梁小姐说小三爷交给了她一件事,一件人命关天的一样事。”伙计咳了口血。
胖子进来了,对着解雨臣轻轻摇了摇头。解雨臣嘴边。泛起一个笑:“先把人带下去治伤吧。”
待到那个伙计被抬下去了,解雨臣才松了口气,略略露出一点儿疲态:“怎么样?”
“除了那封信,其他差不多都是诌的。”胖子摆摆手,“天真这手不错!这小子藏的够深,好歹给揪出来了。”
“那封信写的什么?”
“有两张纸,第一张交代了些事,不是天真的笔迹,是给我那封信上的笔迹。第二张只有一行字。命令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这是……”解雨臣皱了皱眉,“给谁的?”
“汪阶。”

纸做飞鸟,千里传信。
汪藏海接了一只白纸折成的飞鸟,颇有些不耐烦的模样。
似是十分厌恶,汪藏海都未拆开看一下,便直接进了竹屋。
“戚墨来信。”
吴邪这些日子身体不好不坏,仍是靠药撑着,今日好些,已能走动几步了。
见汪藏海进来,吴邪略略一笑,接了那只纸质飞鸟,拆了来。然而吴邪那双略显秀气的眉慢慢皱了起来。好一会儿,吴邪道:“观水,我们要回去了。”
汪藏海眼神闪烁:“怎么这么快?”
“戚墨那里一切顺利,那两个孩子也都带了去。”吴邪恢复了眉眼含笑的模样,“小哥和“我”已经要动身了。你我这些年的交情,你合该明白,我当时是个什么性子。戚墨出现在哪里,必然已经引起了“我”的疑心,能留到现在,已是不易。最迟今晚,戚墨必须动身离开。”
“所以,观水,你应该下个决断了。”吴邪定定的看着汪藏海,“到底要不要成全我。”
汪藏海把头低了下去:“我不成全,你就不走吗?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滥用终极的力量,会有什么后果?”
“我知道。”吴邪低着头,头上有个小小的发旋儿,显得莫名的乖巧。可汪藏海明白,这一切都是假象。眼前这个人,从来都是倔的很。他劝不住,也救不了。
各人有各路。
汪藏海想,他管不了了。
“张笉彧去了墨脱。”
“是。”
“他终归还是被你说服了。”
“是。”
“你知不知道,这次过去,不论成败,都是个万劫不复的下场。”
“是。”
“他園妈園的園裴循之你是为了个男人连命都不要了吗!”汪藏海终于还是没有忍住,“你和我说过的,你这人最是惜命。”
“抱歉。”
“道什么歉?你要赔上的是你的命,你自己不想活关别人什么事。”汪藏海活了许久,大约从未如此失意。他少年得志,受皇上赏识,后来有裴轶这个朋友帮衬,于差事上也不曾出错,“早知道,我就该和汪阶一起灭了张家才好。”
吴邪没有再说什么,此时语言显得苍白。他能做的,唯有拍一拍汪藏海,然后装作看不到汪藏海眼里的湿润。
“走吧。”汪藏海猛然起身,“左右,就是收尸,这活也轮不到姓张的来干。我们说好的,我会……替你收尸的。”
“好。”吴邪笑的柔柔的,一如当年汪藏海初见这人时的模样。
一身风华,来去如风。
温润如玉,君子端方。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