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3)

西疆惑蛊,生于古尸,其气凶煞,可勾人生魂。
张海客皱眉道:“西疆……确实是从来没有听说 过。”
齐宴嗤笑一声,偏头不语。
张笉彧立时抬头。他几乎是恶狠狠的盯着齐宴,仿佛恨不得将这个人吞下去,然而他终归没有怎么样,只是盯了一会儿,复又低下了头。
他当然知道齐宴为什么笑。
东三间第五个书柜十三排第六本书,张家的藏书阁里,明明白白的写着这些。
“我本来也是不信的,然而哥哥手底下四五个水性极好的伙计被抬上来时,真的是除了呼吸和心跳外,再无反应。医生诊断脑死亡,可脑部无损伤,无外伤。”吴乔乔道。
“医生呢?”解雨臣问道。
“我知道你的意思,小花哥哥,可是,当时的医生是绝对信得过的。”吴乔乔摇摇头。
“没什么是绝对信得过的。”解雨臣道。
“是卫辞。”吴乔乔只说了这三个词,解雨臣便没了话。卫辞,确实是一个绝对信得过的人。
“所以,小三爷把人引过来,是为了什么?”黑瞎子居然开了口。
“除了齐叔被挟持,沈四居心不良外,在场的各位都是此中行家。哥哥请各位来,只是为了下去的法子。”
黎簇和苏万从头到尾没有插嘴,只是躲在角落里。所以两人都没看到,身后的那只干枯的手。
黎簇只觉得身边一阵风,接着苏万就不见了。等他再看,苏万竟正被一个浑身干枯的人扯着往湖里扔。
事发突然,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只齐宴离得近,伸手拉了苏万一把,不想一个踉跄,竟被带到了水里。
张起灵离齐宴太远,眼看着齐宴掉了下去,立时也跳了下去。
那湖水看着清澈,进去了却是什么也看不见。张起灵估计着两人的方位,往那里游。
水池并不大,却很深,张起灵好容易找到苏万,齐宴却已经不见了。
张起灵向更深处看了一眼,带着苏万往上游。
水下的世界很安静,然而张起灵莫名的觉得,有什么东西盯上了他们,只是因为畏惧什么,所以不敢靠近。
齐宴被拖下水时,吴乔乔的脸一瞬间煞白,而在看到张起灵只带了苏万一个人上来时,吴乔乔几乎是在咬牙切齿了:“小宴呢!”
张起灵看了她一眼,忽然问道:“西疆惑蛊,有什么应对之法?”
“我问你小宴呢!”如果不是解雨臣拉着,吴乔乔几乎是要冲上去了。
“我没找到。”张起灵看着吴乔乔,“西疆惑蛊可有应对之法?”
吴乔乔努力冷静下来,摇摇头:“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但小宴确实是没有办法下去。他上次下去时,是走的另一条路,但那条路是死路。张起灵,不是没办法了,齐叔和他都不愿也不会找你来。”
张笉彧面色凝重道,“如果这个情况是你所没有料到的,计划外的情况,那么,吴小姐,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需要你的配合。齐宴到底是不是吴邪?我要知道你们的目的,计划乃至一切。”
吴乔乔向水面又望了望,咬了咬牙,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小宴是和我一起长大的,他怎么可能是哥哥。就算有什么计划,也是齐叔的计划,我怎么可能知道。齐叔确实告诉过我这里的入口,就是那口水池。水池里有惑蛊,但这也是你们如今唯一的路了。我知道你们不会回去,那么你们就必须下去。”
“我们的确不会回去,但也不会送死。”张海客的声音十分冷静,“你如今已经没什么利用价值了,凭什么让我们因为你的一句话去送死。”
吴乔乔看了周围一圈,表情狠的吓人,好一会儿,她才开口:“我知道下面的路,齐叔曾经给我看过一半地图,另一张地图是齐叔记下的,而地图的解码则是小宴记着的。少了我们三个的任何一个,你们都寸步难行。我知道张家的能耐,但是这地下藏着的是墓并非寻常,你们张家也有一位起灵折在里面。”
张海客急忙看向张笉彧,张笉彧脸色未变,道:“她说的是真的,张家的确曾在这一区域折过一位起灵,甚至尸骨都拿不出来。”
“你有什么条件?”张笉彧一时冷静的不像刚刚那个悲伤的仿佛被世界遗弃的人。
“我自己一个人也没办法,我需要合作,”吴乔乔声线其实很冷,只是她平日里刻意柔和了语调,让人听不出来,此时没了遮掩,显得十分冷硬,“我的要求很简单,齐叔的药和哥哥要的东西,除此之外其它的我不会动的。还有,你们必须救小宴。”
“吴邪要什么?”解雨臣一直冷眼旁观,看着张家人和吴乔乔谈判,此时方才发声。其实这两波人他一个都不信。这两波人都有各自的目的,而且目的都不小。
“一把剑。”吴乔乔道,“在《列子·汤问》中记载:“孔周曰:‘吾有三剑,惟子所择。一曰含光,视不可见,运之不知其所触,泯然无际,经物而物不觉。哥哥要的,就是含光剑。”
张笉彧点点头道:“我答应你。”
吴乔乔看了看张起灵,忽然道:“你的身上有一样东西,可以避开惑蛊,否则你不可能好好回来。”
张起灵想了想,道:“不只是避开,我感觉的到,有什么东西在……逃。”
“你之前见哥哥的时候,哥哥可有给你什么?”吴乔乔问,“哥哥虽然说没法子,可他的话,向来只能信三分。他不可能让你出事,所以你身上到底有什么是见了哥哥之后有的?”
张起灵想了想,却是找不出什么特别,他只是去了一趟竹西堂,见了吴邪一面。
竹西堂。
张起灵记起来自己买来的那条蛇还放在身上。
“是蛇。”张起灵道,“我去竹西堂,只带回来一条蛇。”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