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9)

(五)毕竟几人真得鹿,不知终日梦为鱼
齐宅。
吴乔乔原是第一个来的,进了二门,却只在前厅看见了齐宴。
吴乔乔立时跑了过去,十分熟练的挽住了齐宴:“齐叔呢?”
齐宴看也没看她一眼,只把玩着手里的柳叶刀,“大约还在书房,毕竟是一个家族,不好直接走的。”
“小宴啊……”吴乔乔笑的莫名,“你这次准备的不错嘛。周全得很,只一见便知这一次会有多么凶险了。”
“那又如何?”齐宴那双桃花眼眼角略略向上挑。
“这么危险,你又何必要去呢?”吴乔乔笑眯眯的,“左右你不愿意,齐羽不敢放肆的。”
齐宴抬起头,那双桃花眼第一次流露出真实些的情绪,“我不放心。”
吴乔乔撇了撇嘴,“人呢?”
“堂哥提前说了消息,他们现在估计已经在路上了。”齐宴轻轻的笑了笑,眉眼间不经意流露出一种魅惑,“我很期待。”
“居然没有人怀疑?”吴乔乔看了齐宴一眼,觉得不对劲,“你该不会是又使什么坏了吧?”
“他们相信眼见为实,我有什么办法?”齐宴转身,“行了,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齐羽此时已经出来了,倒是不似人前阴沉,反而面带笑容:“我们还真要过去陪他们接着玩儿?”
“不然呢?”齐宴盯着手里的柳叶刀,“你以为张家的起灵是那么好糊弄的?他怕是已经认出来了,拖的越久,对我们越不利。”
“需要我把沈四处理了吗?”吴乔乔笑眯眯的,嘴里的话却是让人心惊。
“沈四碍什么事,最麻烦的是你。见了张起灵你这张嘴就刻薄的和刀子似的,什么毛病!”齐羽埋怨道。
“那又怎么了?姑奶奶看他不顺眼,说两句怎么了?再说了,我又没说错,他哪里配得上,对得起!”
“行了,”齐宴叹了口气,“乔乔,你的确是要收敛一些了,他现在这个样子……确实不太适合做事。”齐宴摇了摇头,“早晚会忘掉的事,你又何必计较?”
另一边,解雨臣等人基本是熟门熟路的到了古潼京。一行人寻了一处地方修整,却是出了问题。
问题爆发的源头很简单,队伍双方的不信任。
解雨臣对于张家人从来没什么好感,而张笉彧一行也不傻,解雨臣绝对有事瞒着他们。
“解先生当是明白人,”张笉彧今日戴了副眼镜,顶着张起灵的脸,居然也能显出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我随先生多年,断不会做出伤害先生的事,今日询问,只因心切。而且,解先生也确实有先生的线索,不是吗?”
解雨臣抱臂而立,脸上挂着冷笑:“我凭什么相信一个姓张的人?”
张海客看了看张起灵,又看了看张笉彧,待二者点头,张海客开口:“解先生别急,我们也有吴邪的消息,只是想和解先生确认一下。我知道解先生对我们有误解,但是事到如今,找得到或者找不到吴邪,对张家来说并没有什么分别。没有利息的事,谁会费心筹谋呢?”
解雨臣看了三人一眼,点点头:“好。”
张海客松了口气:这事和他其实没什么关系,吴邪丢了或是死了都与他无关,可偏偏张家目前能主事的两位爷都上心,他也只能鞍前马后。另外,对于张起灵还好,但张笉彧委实让人看不透。
“说啊!反正现在都是一条船上的人,谁也跑不掉。和你们没关系?吴邪和你们没关系,汪阶也和你们没关系?撇的倒是真干净!”其实解雨臣才是最憋屈的那个,别人都以为他知道吴邪在哪里,可他只是接了黎簇那小鬼的一个信儿罢了。解雨臣现在真是恨不得没认识国吴邪,可真想想却又舍不得,毕竟这样的傻子只有一个。
张笉彧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平光镜,没怎么在意解雨臣的语气,倒是大大方方的说了:“我和族长都觉得,齐羽身边的那个齐宴有问题。”
“齐宴?”胖子有点儿不相信,“这和小天真差的是不是有点儿大……”
“首先,齐宴这个人是凭空冒出来的,家世履历全凭一张嘴,其次,这个人没有多余的话,也没有多余的动作,目标性极强。他的一切行为都是能看到结果的。的确,你们对先生很熟悉,可是,你们熟悉的是先生的面容与言行,如果一个人的行为只是为了结果,言行毫无特色,你们能认出这个人的可能性是多少?而且,齐宴并非决策者,至少明面上来看,决策者是齐羽,那么他的处事风格你们也无法了解。最后,族长曾在竹西堂见过先生,在齐家人走之后,中间的时间完全够了。”
“张起灵见过吴邪?!”解雨臣问道,“那你当时为什么不让他留下来?!”
张起灵摇摇头:“他不肯。”
解雨臣似乎是愣住了,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张起灵留不住吴邪。
“我的确得到了一些信息,事关吴邪,但我没有见到他。消息是黎簇传过来的,之后他就去上学了。”
“再之后他就消失了。”张笉彧接了话,“你的人对他太放心了,只跟了三天,可他在第四天凌晨踏上了火车,目的地是巴丹吉林沙漠,或者说,古潼京。”
“吴乔乔认识齐宴,估计很熟悉,但我确实没听过吴邪有妹妹。”解雨臣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我以为黑瞎子出现在竹西堂是偶然,现在看来不是。吴邪说他死了,他却出现在竹西堂,最低等的扰乱人心的法子。”
“管用就行,很明显,很管用。”张笉彧看了解雨臣一眼,“同样的法子先生也往我身上用了,吴乔乔绝对不简单,但是她是先生信任的人,不然不可能说那样的话。”
――――――――――――――――――――――――――
这两天学校里活动忙的找不着时间更文了,活着回来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