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0)

张起灵终于有了反应。
他猛地转头,身形一动,已然出手。那人唇角扯出一抹讽刺的笑容,向左略略一闪,以同样的动作回了过去。张起灵矮身闪过,扭身直取那人下盘。那人依旧躲过去了,“掌控不住全局的感觉如何?”
张起灵不言,以掌作刀,劈了过去,那人侧身躲过,摇摇头:“先生到底看上你哪一点?”
张起灵察觉了此举徒劳,终于住手,在原地冷冷看着那人。
“我模仿了你百余年,命格是你的,身手是你的,连这张脸也是你的。”那人摇头笑笑,“这是我曾经以为的。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我,是你模仿的我。你的一切都应该是我的。”
张起灵依旧冷冷的盯着那人。
“可我居然并不愤怒,甚至庆幸,庆幸接下那个烂摊子的是你,庆幸失去先生给的名字的是你,庆幸我没有变得像你一样没有感情,庆幸你忘记了先生。”那人说这些时,眉眼间泛着温柔,“可先生待你真好,你那样冰冷的样子,先生居然念念不忘。离开张家之后,先生常常望着我发呆,我愈是面无表情,先生盯着我的时间越长。可笑我竟为了这个,在先生面前越来越像你。”
“吴邪怎么了?”
张起灵再回到人间的第一句话,是问吴邪。
“先生走了。”那人好似忽然没了力气,摇了摇头,“我来晚了,你也来晚了。我来时,解雨臣告诉我,先生和汪阶谈了三个小时,之后就和汪藏海一起走了。汪阶答应了离开,黑风暴也维持不住了。他们没办法,只能把你硬拉出来。”
“吴邪……这些年如何?”
“不好。”那人摇摇头,“先生自从在墨脱遇刺,身体便一直不好,时不时的便会咳血。这次的事,其实是我的意思。先生要替你进去,我觉得不公平。凭什么你们张家做错的事,要先生去还?!我想,你是先生养大的,只要你记起来,你一定能阻止先生,可我忘了,先生在情爱之外的事上,从来算无遗策。”
“他怎么伤到的?”
“先生记忆恢复是在遇刺之后,在那之前,他一直是自己在拼。他那样的人……认定了一个人,便不会有所保留,他认定了你,于是连命搭给你。”
出奇的,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不算好也不算坏,就这么聊着。
“你想让我记起来什么?”
“不重要了,左右,先生自遇上你,便没有一天是安宁的。你伤他多少,他欠你多少,过往种种,谁又算得请呢?”
“虽然有些迟,”那人站起来,略略笑了笑,“但还是替先生说了吧。欢迎回来,小哥。”
“我叫张笉彧,今后会管理你的各项事务。其实,不用再装成你,我还是松了口气的。”
“吴邪在哪里?”
“我不知道。”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