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4)

吴邪能读取费洛蒙,在反击的几年里也不止一次用蛇传递过消息。最近的一次,他给解雨臣的消息也是通过蛇传递的。
这些都是张起灵所知道的。可他不知道的,委实是太多了。张笉彧也会说一些,或真或假,不过张起灵不在意,张笉彧说的是真是假,他能分的出来。
所以在张笉彧告诉他那条蛇可能会有他想知道的真相时,他才会买下来。
张笉彧没有说谎,他看得出来,但是,张笉彧的目的大约不是这个。如今,可见一斑。
黎簇往里凑了凑,小声道:“如果是蛇的话,可不可以给我看看?”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细小的竹筒,递了过去。
黎簇小心的把那条半死不活的蛇倒出竹筒,仔细看了看,道:“老大可能留了消息。”
张笉彧看了看张起灵,张起灵点点头。
黎簇松了口气,拿刀取出毒囊。
曾经黎簇是很抗拒这样的行为的,不过自从上了吴邪这条贼船后,黎簇倒是慢慢习惯了。黎簇把毒囊里的毒滴进鼻腔。
意识渐渐模糊,可黎簇居然还有心思想,这一次吴邪会留下什么消息呢。
黎簇昏迷后,众人各自散开。吴乔乔自己去了墙角,解雨臣和胖子看了张起灵一眼,去了另一边。
这边终于只剩下张家人了。
“先生当年确实一直带着那条蛇,”张笉彧忽然开口,眉眼间的冷冽缓和了不少,“我当初还小,总是和一条蛇生气。先生大约是哭笑不得,每次都没法子,只得将那条蛇收起来。我那时候可委屈了,争不过你,连一条蛇也争不过,可你哪里争过什么呢?我的确是想要那条蛇,因为后来我想,先生随身带着它,或许只是为了记录什么。”
“……一直带着?”张起灵问道。
“是,”张笉彧忽然笑了,“汪藏海活了多久你应该知道,他和先生,乃是平辈相称。后来我套过他的话,因为先生当时对我不设防,所以他也没有很防我。他告诉我,他和先生同为神木司官吏,曾是同僚。从那时候,先生就带着那条蛇,算来,如果没有换的话,那条蛇的年纪远高于你我。”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起灵向来不是向别人求证的人,可这次到底事关重大。刚从青铜门里出来时,张起灵其实是想回去的,毕竟青铜门不能没有人守着。可他试图回去时,却发现终极已经平静下去了,换而言之,他不需要回去了。于是他回到了杭州,想要找吴邪回来,毕竟他欠吴邪的。可如今,他要找的人也不见了,他大约明白了当初吴邪的感觉,他如今能问的人只有张笉彧一个,所以不论真假,张起灵都只能问他。
“我不知道。”张笉彧摇摇头,“我当时出去了,回来的时候你就成了族长,将先生忘了个干净。你当时要去一个地方,先生拦不住,只能追着你去了。我和卫辞当时回来,知道了这事,放心不下,随后过去,只找到了先生。先生当时浑身是血,周围是一圈虎视眈眈的蛇。卫辞当时就气炸了,放药药倒了那些蛇,带着先生去了长沙。一路上卫辞就没有住嘴,一直在骂先生蠢。那之后,先生一直在长沙养伤,再未回过张家。”
张起灵记得那次,虽然他的记性一直不好。他记得他去了一个地方,出来时一身的血,可那血却不是他的。他只记得有个人跟着他,可记不起那人后来如何了。
“张起灵,你告诉我,齐宴到底是不是先生?”张笉彧大约是在强忍着,“我知道你是认得出来的。”
张起灵有些迟疑,最后点了点头。
“那你为什么一点儿也不急!”张笉彧似乎是炸了,“先生面对惑蛊有什么样的危险,你不知道吗?”
“我没有追上。”张起灵还是冷静的模样,“他是故意甩开我们的。”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