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7)

黑风暴已经开始了,整个沙漠的能见度降到最低。
解雨臣心里的不安越发的大了,他告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可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了吴邪。他没有办法不去想,吴邪那个破败身子还能撑多久。
“行了,小天真没数,不是还有瞎子看着吗?再坏也不会坏过墨脱那次了。”胖子赶在黑风暴来临之前抵达古潼京。其实到了后面,计划里已经没有胖子了,这大约是吴邪的善意,毕竟,比起奔波,胖子更适合呆在北京倒腾明器。
胖子其实是他们三个人中活的最通透的一个,他看懂了吴邪的善意,并接受了这份善意。如果不是那封莫名其妙的信,胖子此时应该在北京琉璃厂的铺子里。
半个月前,一封没有署名和地址的信出现在了胖子的家里,信怎么送过去的已不可知,那封信里的内容却让胖子坐不住了。
信里交代,要他来古潼京找解雨臣,一并附上的是一个坐标。胖子并不是会轻信他人的人,但事关重大,他还是决定来看看,就这样和解雨臣汇合了。
“那封信里到底写了什么?”解雨臣有些急躁,这是他第三遍问这个问题了。
“大花你别急,这事儿胖爷我真不能说。”胖子摇摇头,“我只能说,要是你想天真活着,最好把这门看好了。这里关了,他们就再也回不来了。”
“那好,那这扇门为什么要用吴邪的血来维持?”解雨臣觉得自己所有的耐心都用在了这几天。先是吴邪再次失踪,后是出现了一个和张起灵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现在又是要用吴邪的血维持一道看似很重要的门。
“这事儿我也不知道啊,要不是你说,我还不知道有这事儿呢。胖爷我就是看了封信,又不是开了天眼,哪能什么事儿都知道。”
此时的解雨臣和胖子都不知道,在未来的三天里,他们会受到什么样的攻击。那是一个名门望族最后的挣扎和抵抗。

“哑巴?哑巴?!”
张起灵听见有人在叫他,然而他并没有看到黑瞎子开口。
那会是谁在叫他?
“张起灵,醒醒。”
张起灵忽然分不清现实与幻觉了,他以为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他身上,可他渐渐清醒过来:他是在一个幻境里。
这个幻境并不高明,甚至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可偏偏,准确的抓住了张起灵的心思。他确实觉得,那个男人是吴邪,而正好,他也确实欠了吴邪的。
明白了这一切,张起灵醒来的就很容易了。只要他不想,没什么幻境可以困的住他。
出乎意料,张起灵看到了吴邪,张起灵的眉不自觉的皱了起来。
等到他完全清醒时,才发现站在床边的人是裴轶。裴轶换了一身淡黄色的衫子,袖口绣着最平常的卷云纹,滚着边,外罩一件雪白的狐裘。明明是最寻常的衣裳,却衬得他眉目如画,面色苍白却淡然。
见张起灵醒了,裴轶点点头道:“既已无事,在下告辞。”
言罢,未等回应便转身。行至门边,又道:“张先生是开罪了什么人吧,藏地的缄香,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到的。”
“谢先生了,”黑瞎子抢先开口,“哑巴这人不爱说话,最容易得罪什么人了,有劳先生,待会儿我把诊金送去。”
裴轶忽然笑了,意味不明。他笑起来很好看,带了点天真的模样:“如此,有劳。”
待到裴轶走后,黑瞎子才松了口气:“哑巴,怎么样了?”
张起灵摇摇头:他的头还是不舒服,但没有强烈到要说出来。他更关心的是缄香。
能让他致幻,这种香一定非比寻常,可他竟然全然不知世上还有这样一种香。
“张老板,你没事儿吧?”黎簇哭丧着脸,“你要出了点儿什么事儿,吴老板会扒了我的皮的。”
“瞎咋呼什么,”黑瞎子往黎簇头上打了一巴掌,“像什么样儿。让你们套近乎,怎么样了?”
黎簇扁了扁嘴:“还行,那人挺好说话的,脾气挺好。”
苏万接上了话:“起码比吴老板好说话。他祖上好像是行医的,苗疆那边儿来的,所以对蛊之类的也懂点儿。”
“你们吴老板就是个纸老虎,这一位别瞧着和气,十足十的高人,别让人卖了还替人数钱,长点儿心眼儿。”黑瞎子点了支烟,“这一位怕是个狠角儿,更倒霉的是,这位和张家的只怕还有些愁怨之类的。”
黑瞎子狠吸了一口烟,又问:“还有什么?”
“对了师父!”苏万忽然叫起来,“他好像……有点儿内脏上的毛病,跟个纸片人儿似的,脸色白的不像话。今天好像还咳血了。”
“是吗。”黑瞎子低了低头,唇角的笑容带着讽刺,和张起灵幻境里的格外像。
当然有毛病啊。
裴轶心口上有一道伤。
贯其心脏。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