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黄金城【瓶邪】(8)

裴轶一时愣了一下,好一会儿,才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了一句,“无愧无爱,又哪里会有什么报应。”
汪藏海这下什么话也说不出了,只叹了口气,转身捯饬药去了。
张起灵看着裴轶,目光复杂。裴轶那句话轻的几乎听不见,他却听的分明。裴轶曾经喜欢过一个人,这个人是张家的先祖。哪怕张起灵活的日子不短,却依旧有些不快。这人受了那么多罪,合该好好宠着,如今却还在呕心沥血的替张家筹谋。吴邪曾不止一次说过他不是什么好人,可张起灵一直知道,这人只是在赌一口气罢了。赌气他喜欢的人对他只是利用,赌气自己放不下这样一个人。
只不过是在为难自己。
“观水,”裴轶看了汪藏海一眼,叹了口气,“我知道你看不惯张家,你哥哥也看不惯张家,可这是我的事,我希望你不要插手。”
汪藏海差点儿把手里的药材扔了,“是不是只要姓张,别的什么也不重要!”
裴轶摇了摇头,“我应下了他,便不会食言,除此之外,我不会再做多余的事。张家如今已然开始没落,很多事都已顾及不到,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不是吗?”
张起灵微微一愣,有些不明白。
裴轶话里话外显然有玄机,可他居然不避开张起灵,就这么说了出来。
这不正常。
裴轶揉了揉眉心,看向张起灵,“忱榆,我需要你去做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
“阿彧呢?”裴轶看着满山苍翠,目光未变。
张笉彧脚步一顿,“自然是还睡着,不然我也出不来了。循之,你我久不相见,何必如此咄咄逼人。”
“呵,”裴轶抬眼,雪肤乌发朱唇红颜,端的是姝丽无双,眉眼间却冷的让人忍不住退后,“下一句,张大人是不是就要与在下互诉衷肠,一慰相思了?”
“阿裴,你总是这样聪慧,”张笉彧回话没有半点不适应,“我们之间隔了上千年啊……有什么是上千年还弥补不了的呢?”
“是……么?”裴轶低垂着眼,神色略有些担忧。
.
灯火通明,歌舞升平。
黑瞎子嗤笑一声,遁入人群。
世人皆道,有地狱者名无间,言明其恶毒恐怖,然而谁又知道,真正的无间地狱,是一座黄金城。黄金铸就,金碧辉煌。坠入无间地狱的人,只是自己不想出来罢了。
曾经他也来过这里,沉醉其中,不愿出去。
当年进来,是因为身死魂魄无依,被人捉拿流放而来,如今再来,却是因为当初拽他出来的那个道士讨要人情了。
有时候黑瞎子也会奇怪,他当初杀了那么多人,都没有起过亏欠之心偿还之意,不过一个救了他命的人,按理早该两清,可他却硬生生陪了那人两千年之久。
那么久不挪窝,真不知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黑瞎子避过一个提灯游女,继续前行。
怎么熬过来的不知道,他只知道,裴轶决定成为吴邪时,他是什么心情。
仿佛被家人抛弃了一般,身似浮尘。
陪伴这种事向来是两个人的事,黑瞎子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人情到现在还没还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懒得再漂泊不定了。他陪了裴轶两千年,裴轶又何尝不是陪了他两千年。这样算不得还清。
黑瞎子知道自己对裴轶没有那个心思,这一点他看的很清楚,所以他有一阵子其实是很迷茫的,不是那样的心思,他为什么会不想走呢?这不应该。
后来,裴轶离开以后的后来,黑瞎子遇上了一个人,一个唱戏的。黑瞎子不大爱看这些,但裴轶有一阵子曾在戏班子里唱过,所以他勉强听得懂。
然后就离不开了。
黑瞎子摇摇头,深刻检讨自己的没出息。
前方有人,身形修长,眉目凌厉而美丽。
“怎么才过来!”解雨臣显然等了挺久,“吴邪和张起灵去了长白山,正巧我有空。”
“嗯,”黑瞎子松了口气,“这地段儿可邪乎的很,花儿爷来了,我就袖手等花儿爷罩了。”
.
吴乔乔笑眯眯的,抿了口上好的茶水,看着对面面色不善的沈四,觉得自己大概明白吴邪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姿态了,“四爷既然来了,乔乔少不得是要给四爷卖一份面子的,只是这事关系的人太多,若有什么人冲撞了四爷,还望见谅,毕竟,就算这次是吴家夹喇嘛,少不得也有不少不长记性的。”
“五姑娘费心了。”沈四用余光看了沈谶一眼,压下了火气,“沈某告辞。”
沈四今天是来捡漏的,带着沈谶。沈四知道,这会儿吴家除了吴乔乔,其他人都上不了台面。他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自然干不了什么正派事。况且,沈谶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走了,那为什么不趁着他还在,好好利用呢。
反正,这人不会是他的,他用起来不心疼。
才……不心疼。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