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37)

张笉彧其实一直没有告诉张起灵,他来的目的。从竹西堂,见到那条蛇开始,张笉彧就明白,吴邪没有收手的打算。然而他没想过,吴邪会这样。
齐羽天生或被人改过的一副面相,如今成了吴邪最好的掩护。从张起灵认出吴邪开始,张笉彧就明白,吴邪想要做什么。他跟着吴邪的时间太长了,长到吴邪做什么,目的他可以猜个七七八八。
吴邪在混淆视听,利用他和齐羽的那副一模一样的面相。
齐宴是一个饵,吊着汪阶上钩的饵,可是这个饵是不能被汪阶吃掉的,于是齐羽也跟着来了。
吴邪做的很成功,如今,只怕谁也分不清齐宴和齐羽,谁是吴邪了。
“堂哥在前面的通道里,一会儿他会制造混乱,我知道乔乔和你们说了。”齐宴把玩着手里的柳叶刀,唇角微微勾起。
解雨臣看了张家人一眼,又看了看黑瞎子,点了点头。
齐宴收了刀,桃花眼中情绪莫名。
沈四觉得有些不对劲。周围太安静了。然而正当他准备确认什么时,周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数不清的蛇铺天盖地的涌来,将四周围的密不透风。沈四的人完全没有防备,一时间哀嚎漫天。齐宴笑了笑,手里的刀越转越快,倏忽之间,已而到了沈四面前。
沈四偏头闪过了。
然而这本来就不是为了伤人,这一刀更像是示威。
齐羽偏头,便看见齐宴噙着笑,笑的一脸玩世不恭。齐羽微微皱眉,显然不怎么赞同。齐宴仗着其他人看不见,撇了撇嘴,又成了那副不咸不淡的模样。
沈四看了齐羽和齐宴一眼,眼底是掩不住的怒意。然而这地方终究不能多待,沈四从唯一一个没被蛇堵住的通路出去了。齐羽脸色没变,甚至冲沈四笑了笑。
“我说小齐啊,你家爷这脾气,你也不管管!”胖子好容易喘口气,拍了拍齐宴。
齐宴擦着手上的柳叶刀,眼都未斜一下,“我就是个干活的,拿钱办事,堂哥要做什么,我哪里劝得住。”
那蛇群来的快,不多时候已经将这地方铺满了。沈四的人走的差不多了,齐羽方才不紧不慢的起身。
齐宴擦干净了刀,抬了眼,没说什么话。张笉彧情绪不稳,盯着齐羽,好一会儿道:“陪他们玩儿到现在,你也该说了吧,到底是因为什么?”
齐羽顿了顿,叹了口气:“你总是这样。什么时候认出来的?”
“刚刚。”张笉彧道,“先生根本就没有想掩藏,不是么?”
齐羽微微一笑,难得真心,“大约还是有一点的。毕竟汪阶不是个好骗的人。不过他是个多疑的性子,不太好骗。”
张起灵向前走了一步,面色终于不太好看:“吴邪。”
齐宴“噗嗤”笑了出来,眉眼间皆是揶揄,“裴先生也有今天,难得。”
“齐羽”面不改色,“不敢当,齐先生大约是忘了,药还在十八层之下呢。”
齐宴脸色霎时不怎么好看。
黑瞎子摇摇头,无奈道:“我说,你们是不是先把那张脸卸下来再说?看着相当别扭。”
吴邪倒是没再别扭,十分干脆的卸了易容。齐宴动作也很麻利,三下两下卸了易容。
那居然是齐羽。
齐羽瞥了吴邪一眼,手里的另一把柳叶刀依旧在转。
忽然,通道东北角有什么影子,齐羽手里的柳叶刀抿开,同时向东北角与西北角掷去。
西北角有一声闷哼,张起灵动作很快,立时过去,然而手刀被人挡住了。张起灵化掌为拳,一拳送出。两人离得实在太近,这一拳似乎无论如何也躲不开,然而那人的柔韧度好的惊人,以一种十分不科学的角度躲开了。那人似乎全身没骨头似的,下半截身子软绵绵的轮过来,力道却并不小。张起灵矮身闪过,抬手拧住了那人的腿。那人竟直接在半空中拧转身子,滑溜的如同泥鳅一般脱身了。
“十二。”吴邪起身,语气里颇为无奈,“别闹了,自己人。”
张笉彧脸色微变,似是想到了什么。
那人住了手,往前走了走,显出形来:居然是那个险些挟持苏万的人。那人浑身呈干枯的模样,声音却是清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你怎么那么久都不来?你答应过董灿,你不会丢下我的。”
“十二,”吴邪叹了口气,“和你说了,别闹了。”
十二哼了一声,把身上的那一层不知是什么的“皮”扒下来,露出了正常的肌肤。
十二长的很是清秀,而且很眼熟。她的肌肤没什么光泽,但比起那层“皮”还是顺眼多了。
张笉彧盯着十二,“……你还活着。”
张笉彧不会认错,这个女人的脸,和他,和张起灵,起码有七分像。
很久之前,张笉彧就知道,他和张起灵之前,有十二个人丧命,然而,这一个居然没死。
十二撇了撇嘴,打量了张笉彧一番,“你是十三还是十四?不会讲人话吗?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死?”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