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瓶邪】斩相思·黄金城(38)

第二十天。

汪藏海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等了二十天,一直还是悠闲模样,看不出什么焦急模样。按说像他们这样的外来人,在当地人眼里是十分突兀的,况且他们来了这么些天,一不旅游二不参观的,整日里就窝在屋里,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不对劲儿,可偏偏就是没人怀疑,也没人过来打听。

塔克拉玛干沙漠虽然位于新疆南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心,可边缘地带倒也不是无人区,所以这几天的风平浪静就愈加显得不对劲儿。

黎簇和苏万本着一个肉票的良好素养,没什么大动作,只是小动作不断,汪藏海倒也没怎么拦着。

梁湾本就是被绑来的,除了黎簇和苏万她谁也不认识,巫马南声又不是个会怜香惜玉的,汪藏海亦然,故而在跑了一次被饿了一天后,梁湾老实了。

双方陷入了僵局。

汪藏海显然还在等什么人,可能是吴邪,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人,起先他话里话外仿佛要抢在吴邪前头抵达黄金城,如今却不着急了。黎簇和苏万分辨不出来汪藏海的身份,也不知道汪藏海到底为什么把他们也带着。如果说绑来梁湾是为了让她带路,那黎簇和苏万就是纯粹多余的人了,可汪藏海也没放人,整天该吃吃该喝喝,闲着没事还做个面膜,就是不急着进沙漠。

沙漠里不时会起些风沙,有时在沙漠边缘也能看到那些风沙带起的尘土,和黎簇旅游的时候看过的钱塘江大潮有一拼。每当这个时候,汪藏海总是会站在沙漠边缘拿着望远镜往起风沙的地方看,直到风沙停止才回屋。

黎簇和苏万扒着门框在后边,也拿着个望远镜看,可怎么看也看不出头绪来。

“那个,汪老板?”黎簇放下望远镜,“你看什么呢?”

汪藏海头也没回,望远镜照样对着沙尘暴那边,只笑了一声:“可问出来了?比我想的晚,还算有点儿耐性。”

黎簇脸色一僵,没好意思说他已经在心里嘀咕了十来天了,就是没敢问。

汪藏海也没拆穿,单手拿着望远镜,另一只手把围巾又缠了一圈,“你们和那个小姑娘这些天不消停,还不知道我在看什么?”

黎簇老实的摇摇头:他们瞎琢磨的时候倒是寻思了一些,然而都是些不靠谱的猜想。

远处的沙尘暴渐渐小了,汪藏海总算舍得把望远镜放下来了。他把宽大的围巾往下拉了拉,看了黎簇和苏万一眼,“还没看出来?”

黎簇心里有些不耐烦,然而汪藏海一看就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偏他貌似又只是个顺带的,所以也没敢太嚣张。其实汪藏海虽然没为难他们,可到底是个活了几百年的人,年纪摆在那里,自然怎么平易近人也带着点儿距离感,这种距离感放在黎簇这种心理不大健康的小孩儿眼里就变了味儿,是以黎簇其实这些天心里也是憋了气的。

汪藏海倒没再绕圈子,直接说了:“我们如果要进去,第一需要你们那位梁医生,第二就得跟着这些风暴走。”

苏万皱眉道:“沙漠里的风暴的产生虽然受季节性的因素和地域的因素,可时间地点的数据都是大范围数据,小范围的沙尘暴几乎是不可能有固定时间地点的吧。”

汪藏海点点头:“真正的沙尘暴自然不可能,所以我们要找的是一个小范围的有固定时间地点的假的沙尘暴。”

“假的?”黎簇和苏万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们以为,黄金城是个什么地方?”汪藏海忽然换了个话题。

黎簇和苏万有些摸不着头脑,摇摇头。

“沧海之中,有度朔 之山,上有大桃木,其屈蟠三千里,其枝间东北曰鬼门,万鬼所出入也。”梁湾掀开了布帘,从屋里走出来,“我和汪灿在那场风暴里看到了一座山,那座城在山顶,像太阳一样,散发着金光。”

汪藏海回头看了一眼,扯着嘴角笑了笑:“我还以为你不会开口呢。”

梁湾撇撇嘴,不置可否:“我回去查过,和那个地方最接近的就是度朔山,那座城长在一棵桃树上,在树的顶端。”

汪藏海点点头:“从现在看,黄金城的入口有两个,另一个入口我们是找不到的,所以只能走这个。”

“那你为什么还不出发?”梁湾道,“你不是想在吴邪之前进去吗?”

汪藏海自然是着急的,可他没有办法:“你还记得进去的路吗?”

梁湾被这话噎了一下,不说话了。

“黄金城是死人的路,活人有去无回,我虽然不知道你和汪灿、张海客是怎么回来的,可你记不得路了,所以路只能摸索着来,可直到如今,还有起码三个方位没有排除,怎么走?”

汪藏海没有回答。

起先几天,他自然是着急的,毕竟吴邪的目的已经显而易见了。他想把所有人摘出去,所以才会带着张起灵去长白山,才会让黑瞎子和解雨臣去黄金城,才会把身边的人一个个退出去。诚然众人都身处其间,都是吴邪计划里的一环,可如果这个计划本来就是一个不包括执棋人的计划,如果这个计划本身也只是另一个计划里的一环的话,就没什么说不通得了。所以汪藏海一开始才会和吴邪背道而驰,才会执意要破开这个局中局,然而他只是着急,并非冲动。在到达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第三天,看懂了那些风暴中的联系之后,汪藏海就冷静了下来。

诚然这个局中局是个让所有人金蝉脱壳的手段,可他到底是计划里的一环,吴邪的计划,还是靠着这个局里的人推动的,如果这个局被贸然破坏,整个计划也会受到牵连。

所以与其破局,不如融局,将两个本要脱离开来的局粘连起来。

所以他在等来了梁湾并在估计了风暴规律的庞大繁杂之后,就选择了继续等待。

他在等吴邪。

吴邪拿整个北京的势力搅浑水,来的人必然不会少,另一个入口无法进入那么多人,所以他只能走这一条路。

汪藏海确实要将整个局破开一个口子,却不是为了破坏,而是为了深入局中。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