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26)

解雨臣确实收到了确切的消息。这个消息是黎簇带来的,关于一个地方,一个目的。
解雨臣其实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吴邪一定要带上黎簇和苏万。如果单纯只是为了传递消息,比这更安全更便捷的法子有许多,可吴邪偏偏要带着这两个可谓累赘的人去接张起灵。
解雨臣一直知道,张起灵之于吴邪是什么样的存在。正因为知道,吴邪这样的做法才更可疑。
“花儿爷?”一个清澈的声音在几步开外响起,解雨臣回头,就看见一个穿着月白色旗袍的姑娘,笑语盈盈的看着他。
见他回头,姑娘甜甜的笑着:“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吴乔乔,听说花儿爷夹喇嘛都夹到齐叔头上了,哥哥不放心,让我来看着。对了,我哥哥叫吴邪。”
诚然,解雨臣从来不是个会在原地等着的人。拿到地址,确认那个地方是个墓的时候,解雨臣就找上了刚刚回来的齐羽。他和齐羽不熟,本来也没想到会成功,然而齐羽身上的尸化越来越严重了,齐羽其实也没有太多选择。
之后能骗过张起灵,可以说解雨臣已经松了口气,可吴邪居然知道。
“别这副表情啊,哥哥必须确定你们不会做出什么过激行为才能放心的走下一步嘛。”吴乔乔笑笑,理了一下鬓角的碎发,“毕竟他当初也不是没做过这事。事实证明哥哥猜得没错啊,你虽然没做他做的蠢事,可还是不怎么安分嘛。”
“所以呢?”解雨臣抱臂而立,手指已经摸上袖子里薄而锋利的蝴蝶刀。
“所以,我只能忙里偷闲来陪你们走一趟了。”吴乔乔耸耸肩,颇有些俏皮的模样,“你很谨慎,所以牵扯上了不少人,然而实在是太杂了,而且,有不少人是招惹不起的。所以,既然人已经这么杂了,再加我一个也无所谓喽,浑水摸鱼,总得水混一点才好不是?”
“张家,齐家,沈四的人,我们再加上吴家?”解雨臣难得的皱了眉,他觉得自己这几个月皱纹一定多了不少。
“咱们那位汪家族长不是闲的住的人。”吴乔乔笑眯眯的,“沈四背后,大约是汪阶的人,这大概是你扯上的,最麻烦的一股势力了,请神容易送神难啊。”
解雨臣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问道:“吴邪怎么样了?”
吴乔乔愣住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头低的很低:“还能怎么样,等死呗。”
竹西堂本是围楼样式的建筑,此时夕阳西下,一片血色的光打进来,映的两人分外落寞。
“小九爷?”长廊那一边忽然传来声音,那声音有些淡漠,有些温暖。
解雨臣回头时,就看见齐宴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那双桃花眼盈盈如水,却平淡无波,眉眼淡的几乎看不分明,“堂哥让我来叫你,你带来的那一位小哥出了点儿岔子。”
“怎么了?”
“你回去看看不就知了。”齐宴看了眼吴乔乔,略略点一点头,转身就走。
解雨臣倒也跟上了,只抽了个空儿悄悄问了问吴乔乔:“你认识他?”
“小宴啊,我们合作过很多次。小花哥哥能耐不错啊,一般能让齐叔动用小宴的都是大单子的。小宴很靠谱的。”吴乔乔声音早恢复了轻快的调子,十分不见外的称呼起了“小花哥哥”。
“对了小花哥哥,那个张起灵……是什么样的人啊。我可是很好奇,什么样的人能让哥哥念念不忘这么久。”吴乔乔忽然挽上了解雨臣的手臂,一副撒娇的小女孩儿模样。
“你自己看吧。”解雨臣瞥了她一眼,想要挣开,又怕齐宴发现,只得作罢。
“这样啊,”吴乔乔撇了撇嘴,“算啦。”
不一会儿,已经到了雅间外。解雨臣进去,就发现沈四和齐羽已经坐到旁边的椅子上了,原先的那两把水沉木贵妃椅,其中一把已经坐了人,正是张起灵。
张起灵此时面容冷峻,竟是在竞拍。
但凡有规模的拍卖场,照例是会有一点花样的。新月饭店的花样是点天灯,竹西堂的规矩则是“付梓”。所谓“付梓”,指的便是一诺换一物。买家留下一个承诺,由竹西堂老板来提,不论高低,必须兑现。而只要留下承诺,东西就是那人的了,不会再拍卖。然而因为是承诺,所以即便是要买家自杀,买家也无法拒绝,否则便会在三日内毙命。而付梓又是用的竹笺,故而付梓用的竹笺又称“五更贴”,取“阎罗有令,不过五更”之意。
而张起灵此时竟是在付梓竞拍。解雨臣不由想,会是什么东西,让冷静自持的张家族长失了冷静。
“花大价钱买条蛇啊,”吴乔乔不知何时凑到解雨臣耳边说,“就是他?也不怎么样嘛。”
解雨臣还未反应过来,吴乔乔却已松开了他,几步走到张起灵身边,轻声道:“你这人好没意思。这会儿倒是上心了,早干嘛去了?”
张起灵莫名的看了她一眼,眼底有一瞬凶狠并迷茫闪过,然而终归只是一瞬罢了。
吴乔乔冲他嘲讽的笑了笑,转而回身,笑意浓厚:“我是吴乔乔。小花哥哥大约没说,这次夹喇嘛的是我哥哥,吴邪。不过我哥哥身体不好,所以只得我来了,还望齐叔,四爷和……张小哥不要嫌弃。乔乔年纪小,若有不懂规矩的地方,还仰仗各位提点。”
“你说你是吴家小三爷的妹妹?”张笉彧盯着吴乔乔看,“可我却是从来没有听说过吴家有个女儿。”
“我自幼养在外家,”吴乔乔笑眯眯的,也不恼,“没什么人知道也是应当。况且,这位先生应当和我哥哥不怎么熟悉吧。”
“是啊,”张笉彧脸色未变,但语气里莫名的多了一种咬牙切齿的味道,“不怎么熟悉。”
――――――――――――――――――――――
啦啦啦我回来了,明天继续考试啊啊啊啊啊好烦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