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丙申纪事(9)

吴邪种在屋后的黄花成熟了,收了整整三大簸萁。
碰巧遇上个晴天,吴邪也清闲着,索性把收在屋里的黄花菜全铺开晒了,三簸萁的黄花菜,晒了满满一个院子。
这可苦了胖子,进自家院子还得蹑手蹑脚,生怕一个不小心踩上去了。
隔壁好和胖子吵架的大婶路过他们家院子的时候看了一眼,嗓门响亮的夸吴邪:“哎呦小吴啊,你们这黄花可真是收了不少啊,这种子是真好,哎你们留种了没,改天给大婶点儿呗。”
吴邪满口答应着,笑的脸都疼了才把健谈的大婶送走,回过头来就看见张起灵左手提着一个红水桶,右手拿着渔具,在自家院子前站着。
吴邪眼皮跳了跳,忙开口:“小哥你等儿啊,我收拾出条道儿来,马上。”
张起灵点点头,竟放下水桶和渔具,和吴邪一块儿扒拉地上散开的黄花,不一会儿,好歹让出条人走的道儿来。
吴邪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扯着笑对着张起灵:“行了小哥,进来吧。”
自从上次张起灵钓了一桶虾蟹回来被吴邪和胖子两个激动的狠夸了好一顿以后,家里的河鲜就开始换着来了,也不知道张起灵什么本事,想钓什么钓什么,几天里不带重样的,轮换着来。其实一开始钓鱼这活计是吴邪心血来潮要干的,渔具什么的也都是他买来的,然而他去钓鱼,每次都是饵料被吃了也不见鱼,搞得好像他去河边喂鱼似的。后来他也就不去了,这活才轮着张起灵来,谁知道这人竟然喜欢钓鱼。
“天真,小哥,进来帮忙。”
胖子从厨房里拿着把刀出来,看见张起灵手里的水桶,顿时高兴起来:“哎正好,小哥你帮忙捡条大点儿的鱼料理干净了,天真你把你那黄花菜拿进来一把,我今天晚上给你们做我家乡菜。”
张起灵很是听话的点点头就去拿着菜刀料理鱼了,吴邪也只能认命的拿了把黄花菜去厨房里和胖子挤地方。
等到月亮上来的时候,厨房里总算飘出了点儿香味儿,缠缠绕绕的。
胖子的手艺意外不错,虽然黄花菜炖鱼算不上什么北京菜,不过也算吃的尽兴。吴邪还开了瓶酒,给三个人倒满了。
胖子和吴邪久不沾酒了,喝了半瓶就醉的东倒西歪的,张起灵十分认命的把这两个拖回房间。
等到出来时,月已上中天。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