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桃花(加班中)

加班中

斩相思【瓶邪】(10)

山中较阴湿,清晨满山皆云雾。
按理说,这样的地方是不适合修养的,然而如果有一个神棍硬拉人来,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这是座并不出名的山,平日里就没有什么人来。可这里的山顶上却有一座竹屋。
说是竹屋大概有些不准确,因为这座竹屋耗费的人力物力绝对无法预计。
张笉彧端着碗药,在竹屋卧房的门前徘徊,不知如何是好。
“当初怼人的时候不是挺能耐的吗?现在连个门都不敢进了?”
张笉彧瞬间皱眉,表情难得的十分鲜活:“汪藏海,你没有别的事了吗?”
汪藏海穿了一身银绣对襟古衫,头发留到腰,乌黑如缎,扎成一束,柔顺的垂着,手里还拿着个饕餮纹手炉,委实一个富贵闲人的模样。
“你们家先生的逆鳞在哪里,你又不是不知道,非得招他不快,活该他生你的气。”
张笉彧垂着的一只手猛地握紧了,复又松开,“轮不到你来置喙。”
汪藏海撇了撇嘴,“成,你们的事我这个神棍不管,你就和他轴着吧。”
“观水,”竹屋的门忽然打开,吴邪只披了一件月白色的长衫,面容苍白而清冷,“你进来,我有些事要同你说。”顿了顿,又说,“阿彧,药端进来吧,山中清冷。”
汪藏海愣了一下,道:“你怎么出来了?知道冷还出来?嫌你的心脏太好是吧!”
“观水。”
吴邪声调缓缓。几百年前,裴轶还在神木司任职时,汪藏海便听不得他这个调子说话。每次只要他这么说话,就代表视屏没有转圜的余地了,虽然他大多时候都是这副德行。
“算了,左右是我惹出来的事,先进去。”
汪藏海把手炉递了过去,催促吴邪进屋。
张笉彧倒是很自然,端着碗便进去了,“先生仔细着凉,听他一句吧。”
待进了屋,吴邪咳了两声,脸上略有些血色,然而那血色并不正常,看了更让人担心。
“观水,还剩多久?”吴邪摆摆手,向张笉彧示意自己没事。
“马马虎虎百来年吧”汪藏海语气随意的紧,“你先把药喝了,这才是正事。赶紧养养吧,不然回都回不去,你这个破败身子,再折腾下去,华佗再世也救不了你。”
吴邪点了点头,倒是显得十分温顺。
汪藏海看着吴邪喝下药,躺下休息,有些发愣。
自从为了吴邪来到这里,他就总是想起以前的事。想起他还未中举前遇见裴轶的事,想起他们在神木司时的事,想起眼前这个人哭笑不得的替他调制敷粉的样子。这个人似乎一直这个样子,外表平易近人,骨子里冷漠疏离,明明笑的天真而纯净,却总能算计的人不知始末。这个人大约是个画一样的人,只站在那里,便是一道风景。
他仿佛不在人间。
可是这样一个人,在遇见张家的事时,却仿佛坠落凡尘,忽然有了烟火气。
汪藏海其实和张家没什么仇,汪家一开始只是因为奉皇命行事。哪怕查到张家,他也只是想要观察,并不想毁灭。
只可惜他那个贪心不足的哥哥,弄巧成拙,还让那帮张家人发现了。
汪藏海惯是知道分寸的人,此时却也乱了阵脚。这是个无解的死局。
汪藏海还记得当日裴轶前来,面色苍白,神情冷峻,那身白狐裘衬得他仿佛冰雪一般。
他说,观水,你越界了。
汪藏海忽然就觉得,这个人大约再不是他的朋友了。
汪藏海这个人其实是很麻烦的,能让他当做朋友的人不多,肯真心和他做朋友的人也不多。
于是汪藏海做了一个决定。
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么毫无理智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可能会让他前功尽弃。
他下了一道命令,一道家族所有人都必须听命于拥有凤凰纹身的人的命令。
裴轶在神木司其实很少受伤,主要是他从来不管闲事。仅有的那一次,也是因为救他。汪藏海记得很清楚,那一次裴轶依旧是那副表情,只是脸色更苍白了一些。
汪藏海当时差不多已经快疯了,扯了他就去包扎。裴轶惯穿浅色衣衫,血便显得愈发明显。也是那次,汪藏海才发现裴轶后背上的凤凰纹身。
那是凤凰振羽的模样,尊贵而诡异。

评论

热度(51)